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快樂的快閃Som Sabadell flashmob音樂分享~~♪.•* ´°


先介紹這個音樂的分享者張嘉恩,嘉恩大哥五十歲時開始學鋼琴,每天睡覺前他盡量讓自己睡前在噗浪分享一個晚安音樂分享,下面有一段文字是嘉恩兄介紹的音樂背景。


張嘉恩
就在今年,一個悠閒的午後,在西班牙Sabadell〈薩瓦德爾〉一個行人徒步區廣場,小女孩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好奇地將硬幣放入路旁一位大提琴演奏家前的帽子裡,無法想像的她正開啟了一場奇妙且感人的街頭音樂盛會。
首先由兩支大提琴演奏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中的「歡樂頌」,之後來自四邊八方越來越多拿著不同樂器的人紛紛加入演奏行列,甚至出現了指揮及合唱團,對小女孩來說,好像一場夢幻的實現,對路人來說,彷彿和平的天使降臨。
其實這是西班牙薩瓦德爾銀行慶祝成立130周年的活動, 他們決定給Sabadell市民一個名為「Som Sabadell (We are Sabadell)」的驚喜, 所以安排交響樂團、合唱團與歌劇之友會共100人, 在廣場進行這場迷人的古典音樂會。


大家如果記得的話,寶盒之前已經介紹過很多次快閃音樂會了,很喜歡快閃音樂的表演行為藝術,最喜歡的是那個在捷運車廂出現的演奏會....。


我想如果在某部電影開場前或是上課前來個小提琴演奏,在某人生日時演奏應該很棒好浪漫的想像,我的夥伴應該都懂我說的吧^^  !!

不過可能不可以這樣,只能想像著那樣的浪漫來慶賀~~~


我在臉書分享這個訊以後,很快愛貓成癡的蘇就來回應了:


Bonnie Su   看看音樂對小朋友的影響力有多善! 多美!
手舞足蹈的反應讓人會感動到落淚!


我的回應:
Bonnie Su  對,忍不住就跟著指揮起來了
有那樣的環境家庭;小孩對音樂都不陌生~~好感動這種快閃音樂分享會。


下次春天的時候我們在山谷換一種 拼圖 快閃
把春天的禮物,落花拼成美麗的愛心 ~~讓山谷有很多美麗的心
跟自然一起共同創作應該也很棒吧?
我這樣的想著~~~


剛問嘉恩兄這是甚麼曲子?
我自己猜是快樂頌,但是不敢確認,又刪了文字...
哈,灑花來慶祝一下,剛在嘉恩兄那裏知道答案;
沒錯阿,終於可以記住一首曲子的旋律除了四季以外~~~


他說:
張嘉恩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又稱「合唱交響曲」,在當時交響樂加入聲樂是個創舉,歌詞是根據詩人席勒的「歡樂頌」改編。


嘉恩兄是著名的古典音樂分享人,他在噗浪分享的古典音樂幾乎可以集冊出版了;真希望有 一天這些資料可以出版,讓更多新手愛樂人可以吸收到這些養分。


相關閱讀:
張嘉恩的噗浪Plurk連結:
http://www.plurk.com/gwaigwai


365天發現生命一切美好的樂音!分享李善單教授的作品:我心中有一段給你的旋律!

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2/05/3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