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讀完百年孤寂後,來用我的香華天「飄」複方精油

讀完百年孤寂後,來用我的香華天「飄」複方精油助眠
在連續兩星期中穿越古今,時代不分,跟隨著易家蘭這位女性穿越了百年拓荒懇地,奇幻的思考與守護家園的繁榮與枯敗,也看到整個現代文明的發展中出現的緣起反應,人們的生活習慣隨著科技的發明改變了地方的人際關係與文化的變遷過程。

apple蘋果科技的創辦人賈伯斯,改變樂人類對科技生活品質的想像生活。
今年年初也讀了一本作家艾薩克森 Walter Isaacson 由賈伯斯傳授權撰寫的傳記,與其說他是在寫賈伯斯傳,無疑的作者是在寫另一本現代科技如何興盛起來的各家企業典故,也是相當精采的一本書。

看完書21日清晨做了一個夢,我夢到自已從台北搭高鐵穿過海峽經過金門,準備繼續到對岸,神奇的自己覺得有點不安,問了同伴,請問現在是在甚麼時代?
然後我就醒了,大概睡前點了香華天香格里拉精油「飄」,來讓全身與心靈一起放鬆,受書本影響,人也跟著穿越了不知名的時代,我在Facebook跟朋友透露著這個夢境時,朋友回答我,我去的時代可能是佛乘時代了,兩岸可以因為愛與慈悲和解共同興榮了。


馬奎斯在1965年撰寫百年孤寂時就曾借著書裡關鍵人物,吉普賽人麥奎迪來透露了一段「在不久的將來,人們不用出門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發生的事」,這種古代人追求的神通,到了現代來說不過是個普片的科技的產物,從清朝到現在2012年哩,人類文文明發表了很多畫時代的新商品,例如蘋果apple的iphone。
iphone的觸控螢幕改變了現代人走路的方式,低頭族在這世界各地開始竄起低頭的溝通語言方式,造成交通出現問題,必須出現新的律法來約速大家的交通安全。

在看百年孤寂時看到老邦迪亞從出征到造鎮,一個村落從繁榮到衰敗與子孫的繁衍教化與傳承等重大問題,馬奎斯寫下這本書給世人的警訊,教育的觀念可以影響到整個家族或是社區的未來發展,如果不能遇到一個有良知的教育撥種者,再富裕的地方,也會衰敗沉寂於歷史的荒漠裡。
馬奎斯的著名創作還包括「愛在瘟疫蔓延時」(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以及「沒人寫信給上校」(No One Writes to the Colonel)馬奎斯在贏得諾貝爾文學獎後,因為哥倫比亞地震而回到祖國。他在1999年罹患淋巴癌,從此之後文學產量遽減。

台灣在Ktv還沒開始興盛前,台灣創意媒體廣告圈中,常流行著假日去太陽系看Mtv電影,能吸收最新各國的創意想法,沒想到那時代曾經看了「預知死亡紀事」,現在才知道那也是馬奎斯的作品。

想來這緣分很久以前就建立了,我的恩師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在課堂上介紹這本書時,我的好友月琪馬上就看完借我看了,看完才發現原來那時候的自己,也早已在追求尋找自己的靈性導師,可惜等到33歲才能巧遇因緣,真是修行資糧的福田太薄了。

山谷的小紫花地壇
翻到1991年9月18日午休時寫的句子,還沒開始修行的日記隨筆
我腳底下的市街仍然吵雜
汽車像昆蟲般的用力爬行
天空瀰漫著灰雲
席捲的風沙帶著淚,灑下這貧脊的心土。
遙向遠方,所有片段的組合好比電視螢幕長片,可以重複播放著
發霉的故事。
那個時候總是渴望著生命中能夠出現一位心靈導師,
走路散步時,習慣低著頭不斷的跟著地板祈禱,凡在我行前的大德,請您留下智慧的種子,讓我踏著您的足跡,找到您,能讓我找到安心寂靜的法門吧!



複方精油
含香樟、香蜂草、茉莉及安息香等複方精油,大自然的香氛氣息,讓您抒解壓力,放鬆心情。
成分:香蜂草、茉莉、薰衣草、香樟、松針、安息香。

相關閱讀:
百年孤寂-馬奎斯http://blog.xuite.net/yayaya.pc/blog/24750094

談馬奎斯的《百年孤寂》與魔幻寫實主義

百年孤寂文壇巨人 馬奎斯85歲平靜慶生
http://tw.news.yahoo.com/%E7%99%BE%E5%B9%B4%E5%AD%A4%E5%AF%82%E6%96%87%E5%A3%87%E5%B7%A8%E4%BA%BA-%E9%A6%AC%E5%A5%8E%E6%96%AF85%E6%AD%B2%E5%B9%B3%E9%9D%9C%E6%85%B6%E7%94%9F-003600115.html

賈西亞‧馬奎斯作品在台灣的出版

在台灣,通常譯為「賈西亞‧馬奎斯」或「加布里爾‧馬奎斯」。
  • 陳映真/主編,《諾貝爾文學獎全集:1982馬奎斯》,台北市:遠景,1982年。
  • 鄭樹森/譯,《馬奎斯小說選》,台北:遠景,1983年。
  • 楊耐冬/譯,《獨裁者的秋天》,台北:志文出版社,1985年。
  • 鄭樹森/譯,《預知死亡紀事》,台北:遠景,1988年。
  • 張清柏/譯,《拉丁美洲短篇小說秀作選:馬奎斯》,台北:光復,1988年。
  • 張清柏/譯,《當代世界小說家讀本35:馬奎斯》,台北:光復,1989年。
  • 楊耐冬/譯,《百年孤寂》,台北:志文出版社,1990年。
  • 阮淑梅/譯,《智利秘密行動》,台北:時報,1990年。
  • 阮淑梅/譯,《智利秘密行動》,台北:時報,1990年、1997年
  • 宋碧雲/譯,《一百年的孤寂》,台北:遠景,1993年、2004年。
  • 宋碧雲/譯,《異鄉客》,台北:時報,1994年、1998年。
  • 姜鳳光、蔣宗曹/譯,《愛在瘟疫蔓延時》,台北:允晨,1995年。
  • 尹承東、蔣宗曹、申寶樓/譯,《迷宮中的將軍》,台北:允晨,1995年。
  • 楊耐冬/譯,《馬奎斯小說傑作集》,台北:志文,2004年。


您可能有興趣的好文章:
彎曲是人生一門藝術! - 小布魯的Yahoo!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elenijliu2001/article?mid=2463
寶勝畫廊X-Power Gallery紫氣東來- 香港吹起一陣藝術風 - Gia 如是觀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rchen113/6479142 
勇於夢想的傻孩子 - 雨果的冒險電影 &2012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參展藝術家王志文http://blog.udn.com/jrchen113/6485406

ㄚ喵的世界: 安心大法
http://francoie.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