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禪,是孤寂的? 我在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看到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作品入寶山。

原圖取自:


禪,是孤寂的?!
勇氣,能讓我們注視;發現世界不同的美。
像大鷹般,我們的心能注視著更遠.....我們或許可以孤獨而不孤單。

最近在pinterest認識了很多朋友,也收藏了很多很棒的作品,在pinterest只要你喜歡的作品,按喜歡就可以釘到自己的牆上,跟自己喜歡的族群分享,它的強大功能同時還支援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pinterest發展很快,目前僅次於twitter的排名。

我看到上面那張攝影作品時想到2008年看到的掛月系列/剎那見性.大法如雲,那是台灣一個知名畫家被兩屆「威尼斯雙年展」總策展人/國際藝評家Achille Bonito Oliva 稱為東方的畢卡索的,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作品,他的作品意境看似孤獨,但決不孤寂。

在那萬有中,倘若我們能清明的發現佛性之美,那法界萬物與我們一直同在,只有我們自己是否能勇敢的面對一切苦境,創造出實相成就美麗出來,才能享受到那樣的雲淡風清,自由自在,看著李善單教授他的作品總是能鼓舞人心,在任何處境學會放下一切煩惱障。

藝術家Lee Sun–Dom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掛月系列/剎那見性.大法如雲
年代:2008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80 x 100 cm (40F)
藝術家Lee Sun–Dom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寶藏出/入寶山
年代:2011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03x103x5 cm (50正方)
久違的掛月系列,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掛月系列,昨天下午在山谷拍了一些桐花的照片;下山後在台北「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入口,就看到這一幅畫「入寶山」,哈,我在這幅畫作前面停好久,入寶山阿,寶山就在面前,我跟朋友討論了一下,那掛月的明月畫法不是那麼簡單,畫家一筆轉成一個圈,中間沒有、點,能呼吸配合著運筆,一口氣的月圓才會那樣圓滿,那象徵的佛性的圓滿,修行不能有、點;的確需要精進一口氣達成人生目標使命,才能讓佛性能圓滿擺脫不圓滿的習氣輪迴。

回到前面pinterest 話題,pinterest目前非常走紅,就像“Linsanity”的話題般火紅,也引起各企業紛紛投入pinterest社群參與運作企業型像與商機。

我訂閱了很多分享者,好玩的是我用Google自動翻譯去讀pinterest首頁時,發現他有時把Followers追蹤者自動翻譯成信徒?

pinterest裡有各種愛好者,分享著一切美麗的資訊

信徒?

像是 apple 蘋果愛用者追逐著MAC—iphone的 Use,不管 iphone 他更新了第幾代,蘋果迷們也會死忠的去排隊選購那最新的潮機?
在維基翻閱信徒的定義挺好玩的,隨著時代科技的發展,信徒真的有新的定義與解說。

我在山谷看到另一種喜愛揹著相機的信徒,他們追隨的是心中美麗的風景,在那短暫即將消逝的時光,他們努力記錄著一切美麗,心中相信能留住剎那的美好。
他們努力用不同的姿態抓取自己想要的畫面,不管有甚麼風險,一張好的照片,總是能帶給人們有不同的想法與解讀的空間,感謝前面那張照片裡的人,他帶著勇氣坐在那山之懸崖邊思索的畫面,讓我想到人生可能有各種可能,當我們碰觸到任何事相,最重要的是心中的光明圓滿善能永遠被喚起,隨時給自己一些光亮的未來。


相關閱讀:


張衛健 信徒 影片連結:http://youtu.be/F43z3587Ec8

作詞:林夕
作曲:陳德建
編曲:溫浩傑



直到你什麼話都不說 連僅有的淚都忍住
我才知道陪著你上路 快樂不是唯一任務
直到我視線開始模糊 而你卻滿臉不在乎
我才明白 學會變法術也回不到最初

一邊愛 一邊走 我已經成為你信徒
相信情到深處不怕孤獨

如果我們不曾看過對方怎麼哭
如何知道快樂一轉身就是痛苦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想不到你絕望的淚水一剎那讓我大徹大悟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
如何知道心魔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 一懂事就結束

直到我們都不願回顧 連僅有的恨都麻木
我才知道該重新上路 接受命運的新任務
直到我們都變的模糊 也毫不在乎贏和輸
我才明白 感情的法術不是為了征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