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向上修行的道路~大螳螂的行禪記第二篇


這隻大螳螂不斷的跌下山門的木柱,不斷的又向上爬升,不肯放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一直往上爬行,真像是昆蟲界的密樂日巴修行者。

忍不住請她下輩子一定要回來以人身再來修行佛乘大法,以這種決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昨天在山門在不斷的為她念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號為她打氣。


她在爬行時看到我在為她念佛順便做生態記錄攝影時,還回頭看我一眼,讓我感動了一下,她也能聽到我的心聲。

她一整個下午都不斷的掉下又往上爬,天旺師兄問要不要幫她移走,第一次我沒們去干擾這個生物,因為她不在車道上危險的位置,一般怕引起昆蟲交通事故,我們山門工作人員,常要幫昆蟲移動空間。看到她堅持一定要往上爬,我想這麼冷的天氣,摔下來應該也很疼,她摔了n次,還是堅持繼續要往上爬。

直到傍晚有遊客發現她的舉動,好奇的也開始狂拍,嚇到她才迅速飛離那裡,回家時我想了一下,也許她正準備產卵?
***
山谷中的大螳螂行禪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