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轉載網路文章:
 

今天有一位在大陸工作的朋友
MAIL以下一則文章,
請各位一同來品味一下。
文 妙智比丘尼

多年前一天,有個中國的學者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
“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
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佛在?!” 

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
“ 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
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慈悲感恩,十分快樂;
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祥和; 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
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

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的回答。 
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
“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是千真萬確,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圖為金氏世界紀錄™ 認證「最大鋼製雕塑」 台灣新地標全球最大的藝術雕塑.「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

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不僅是佛學大師,同時亦是以「圖騰能量藝術」而享譽國際藝壇的當代藝術家。自2007年開始以繪畫闡釋佛法以來,迄今已獲得上百項的國際藝術競賽獎項,並於2009年獲選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緣道觀音廟」與「淡水‧千手觀音」聖像之設計規劃皆出自宗師善單。

「淡水‧千手觀音」聖像之造型設計,除保有傳統的形象外,更結合宗師善單的藝術理念,既講求造型的創新又兼具環保視野,既有中式古典之美,又有宗師善單獨特的圖騰能量創作所代表的當代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