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SUPER 8 超級 8 / 電影介紹

Super 8,超級870年代背景,電影票房保證的外星人、再加上外星人嚇地球人的驚悚情節,接近兩個小時的電影,看導演如何讓你坐在戲院的椅子而不會感覺得到痠痛。

俄亥俄州小鎮的一群年輕朋友用了 Super 8 做攝影記錄,當場目擊了一場火車撞擊事件,但是很快的他們發現這並不是一場普通的車禍,火車裡似乎有從51區神秘的秘密基地所要運送的「貨物」,並開始發生一些超乎他們所遇過和能想像的事,當地的副警長也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Steven Spielberg 監製掛保證,這部電影應該不會令人失望。加上大導演J.J. Abrams本身的天賦和歷練 2006 Mission impossible III2008 Cloverfield2009 Star Trek 和美國ABC電視台 Lost 影集等等、都是J.J. Abrams 的作品。2008Cloverfield個人認為更是一絕,整部電影以當事者用DV的鏡頭方式呈現出逃難情節在大螢幕上第一次呈現,整個身歷情境和搖動的鏡頭,可是把很多現場觀眾弄到頭昏眼花,甚至受不了而離席。緊接著2011年底還有令人期待的Mission Impossible 4

很簡單的故事大綱,就看細節手法如何呈現,另外一個看球重點就是這電影裡的外星人會是什麼新樣子? 外星人事件當中,最令人討論的就是在194747日發生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市UFO墬毀事件,最新的說法是冷戰時期蘇聯要打擊美國,擾亂美國國內民心的手段,而製造的假幽浮。也有人說墜毀的幽浮,外星人屍體被保存在內華達州的51區神秘基地,雖然目前說法紛紜,從此以後外星人的題材常常在電影中出現。

另一個資料記錄:6名踏足月球的太空人,現年79歲的「阿波羅14號」太空人米切爾(Edgar Mitchell)接受英國電台「Kerrang!」訪問時聲稱:「羅斯威爾事件是真實的,事實上從上世紀40年代起,外星人一直在試圖與人類進行接觸,而美國太空機構的許多內幕人士甚至曾親眼看到過外星人。此後,外星人還多次造訪地球。這些外星人都是些智能高度發達的生物,而人類的科技看起來明顯不如外星人。幸好他們對人類沒有敵意,否則人類早就可能被外星人驅趕出地球。由於擔心在公眾中引發恐慌,美國歷屆政府全都隱瞞真相,但內情還是慢慢地泄露出來。我一直在軍方和情報領域工作,知道公開事情背後的底蘊。」

無論如何,這會是一部驚悚片,聽說也有一些詼諧的橋段、暑假第一波大戲610日上映,值得一探究竟。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