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在香華天新藝境的寶勝畫廊遇見吳冠中先生的作品。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香格里拉系列 2/秘密入口‧開大寶藏(大福德)
年代:2007
素材:油彩‧畫布尺寸:100 x 80 cm (40F)

在五月中的時候,我約了藝術家商少真在台北寶勝畫廊聚會,那是我們闊別20餘年來的首度相遇,拜臉書所賜,讓我們在FACEBOOK裡重逢;還好商是個少數姓氏,是很好找的。


首先感謝畫廊工作人員 FAfa Chu 幫我們做了現場導覽,介紹了在當今當代藝術中,得過幾個世界重要知名獎項,有一大串精彩偉大資歷的藝術家Lee Sun-Don 李善單教授的作品, FAfa Chu 很快速的讓我們知道李善單教授,有幾個重要的系列以其有不同之處的特點。

在眾多李善單教授眾多作品系列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有香格里拉系列,這是有關香巴拉的傳奇故事,詳見官網共有10幅系列作品,第一次聽到這故事時,我眼框就紅了(詳見舊文)。


李善單教授作品 請坐系列╱唯與卿共賞.美景不虛設
然後 FAfa Chu引我們到畫廊最深處,我看到系列李善單教授的請坐系列,與香華天文創結合,請了台灣當代手工最優的工匠,打造了油畫裡面真實的座椅對照著,質材與手工都是上上之選的可以傳家的現代感的原木傢具,透過燈光,展場裡的傢具又是一樣光世界的展覽作品,真是令人讚嘆。


然後我的視覺被停住了,那是吳冠中的作品,讓我們沒有聲音,安靜的被他畫作裡的留白給吸引到另一個空間裡去了,那濃濃的黑瓦與白牆,畫家的筆飛灑過屋瓦, 讓我們就好像飛鳥般或是輕功高手穿進了另一個世界,就算有祕密的竹林與熊貓可愛的嬉戲,我看到畫家放下無數的沈重負荷,把心思畫簡,就算千言萬語,在那留白處等著你 去探索那深深白瓦後的人家....。

吳冠中:科學探索宇宙之奧秘,藝術探索感情之奧秘

最近看到新華社北京6月6日的新聞說:2011年在北京保利春季拍賣會上,“現當代中國藝術夜場——吳冠中重要繪畫作品”專場25件作品全部成交,總成交額達5億元。

吳冠中 最新天價拍賣作品 《獅子林》

其中《獅子林》以1.15億元成交,創造中國現當代藝術品的拍賣紀錄和吳冠中個人作品拍賣紀錄。據悉,此次拍賣也創造了中國現當代藝術家個人專場拍賣最高價和單件拍品均價紀錄。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圖騰油畫作品 與香華天文創結合創意的咖啡杯,喝起咖啡品名藝術更有FU了。

看完吳冠中的版畫,我與商坐在寶勝畫廊喝咖啡,這裡的咖啡很有名,現煮的熱咖啡只要100 元還可以續杯,最著名的是花茶系列是香華天的大妙茶跟齊運茶可以續杯回沖,我們一起享受了20年來第一次一起喝的咖啡,在我們相識的那個年代,咖啡並沒有 那樣的普遍,那時喝可樂跟思樂冰是年輕人最夯的飲料。

數天後我在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官網上,看到商少真的名字在展區A55。她終於勇敢的接受生命的兌變與挑戰。商少真在2011年第一屆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百大名人區的油畫作品。

在我們追逐夢想時,偶而我們會膽怯,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
我跟商說我有一個好朋友,老祖師,只要願意相信一切光明圓滿善,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會為我們所有的道路點亮一切光亮,我們永遠也不會孤單的。

20年前我們來不及改變台灣的藝術圈與設計圈的生活環境,20年後我們相遇了,看到李善單教授為所有的畫家開出一條直接平坦的道路,可以在國際市場上直接秀出自己的作品水準,那機緣是很難得的,我看到我的好朋友加入這樣的希望展出作品,也很感動,希望她能在國際藝術上秀出更多的光彩出來,那是無人可及的個人風格特色。


附記相關閱讀連結資訊:請點下列文字連結可以看到更多資訊。
商少真的臉書作品牆

香華天文創精品骨瓷杯組
香華天文創精品 傢具系列
藝術家李善單LeeSun-DON教授工作室官網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全球資訊官網

關於吳冠中的作品介紹:ㄚ喵的世界
吳冠中的「筆墨等於零」論
吳冠中自傳

***
【藝文消息分享】

李善單教授於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創作之金剛經32品
在香華天新藝境的寶勝畫廊遇見吳冠中先生的作品
李善單教授的創作-喜馬拉雅的傳奇
羅馬日報稱李善單為東方之畢卡索
中國近現代的佛教畫家:李善單藝術總監
李善單教授(Lee Sun-Don)的理想與堅持~『讓全球的藝術家直接面對市場的挑戰。』
林布蘭登與2011台北新藝博會- 窺探李善單藝術總監
藝術的崛起 -- 李善單的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李善單 教授 參加 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PingYa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李善單教授 上海M50創意園 上海寶勝畫廊開幕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閉幕 多項創新之舉讓專家點頭 民眾讚賞
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場跨越時空的藝術盛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盛大開幕 百大名人、名仕共襄盛舉 現場星光熠熠
新台北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給藝術家的一封信

【保養祕技】

香華天(GP DEVA)的蓮花香味,帶我看懂莫內(Monet)的印象蓮花
美麗天使香華天: 夏日清爽洗顏三劍客-香華天-「氧顏」超潔淨感!(1)
香華天的玫瑰心
夏日茶飲-香華天的齊運茶

***


1 則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