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黃色相思雨!

5月相思樹上場,黃金片片開花。
進,或是出? 在人生往來的步道上,自然慷慨的可以分享一切美麗的視野,
欣賞夏大
叔一生只分享愛與美麗;
今年你邂逅了夏卡爾眼裡的美麗了
嗎?

出現在你眼框裡的,若是能得到你的祝福與感謝,一切景觀將大大不同。

阿嬤師姐整理過的道路,厚重的相思花,供仰了大道後,由阿嬤師姊為他們行德做最後土地的供養,
供養所有花朵來年的美麗。


星期六 桑達颱風溫柔的帶來雨水的祝福,早先的時候,黃色相思樹,在風伯的牽引下,雨絲帶著花兒繽飛,黃色相思雨,佈滿了金色大道上,我看到名為阿嬤,一個人拿起厚重的掃把,掃起遍地厚重的黃金花,那畫面是非常動人的美麗,但我總不捨,雨是那樣的急快,打在身上可是會痛的。

我遞上隨身帶的30元輕便雨衣想送給阿嬤,阿嬤謙虛的拒絕了。
她說他有,想知道我的名字,我跟他說了,我也回問阿嬤叫什麼名字,阿嬤說要我叫他阿嬤就好了,行善的人總是低調不願具名。

大雨過後,你沒看到黃金遍地像經典那樣美麗的畫面,還有像琉璃般的雨瀑,不可惜,能夠那樣輕輕拿起厚重的竹枝掃帚,又不留塵埃,心中擁有一片清明的心力,那是自在中的自在,冰冷的雨絲灑不上心頭,阿嬤用著笑臉低頭快樂的還大地一片清明淨地的心,讓大雨過後一切閃閃亮亮,所有事物也一同感動著流下淚水。

下午有機會吃到王牌肉粽,可以跟好朋友們一起坐下來吃吃喝喝真是幸福啊,忘掉了一切煩惱與神傷,蘇帶我去畫廊充電,到了台北寶勝畫廊得知我的好友商少真才開離開畫廊,真是不巧沒碰到面,我在門口看到藝家,2011年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的策展人照片,藝術家Lee Sun- Don 李善單教授的照片,看了很久,請蘇幫我拍照,這張照片是蘇翻拍的,我們在想那案頭上一切曾經畫足跡,在世界上為台灣得到很多榮耀,是很感動的。

上週在山上拍到幾個畫面,覺得蠻棒的,差點看呆。

我們拿什麼心意供養給諸佛呢?是先供養呢?還是先祈求好呢?我看著畫面忍不住與自己對答檢驗著自己的心。

轉身去巡山在那片空地上,我看到那畫面,也忍不住拍下來了,感謝諸佛菩薩,留下一條菩提大道,讓我們隨時不至迷失方向,在那當中,能一起護持著一切美好。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