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春天的心

春天也像夏卡爾圖畫裡的愛與美麗,所有的花束裡也都包含著愛情。

上星期六等車的時候,聽到有人形容春天像春天後母面,頓時從昏迷快睡著中醒來,春天怎會像春天後母面呢?忍不住我叫起來了,不是沒有聽過這一句話,只是不知要覺得是形容後母過分,還是用春天來形容多變的性情很過分,我也不明白頓時清醒,真想為春天喊冤。

春天的心與面貌不該是那樣無情,但是什麼?

我看到冬冷的樹枝,因春天的來到而抖擻的綻放出生命的美麗來,小鳥在窩裡探頭出來偷瞧世界的喜悅,那應該是讓一切生命產生的一種熱情的心。

我想出春天的心,也是一種心願,能護持一切美麗生命的喜悅。亦是一種可以令人感動的覺知力,那是乘願再來的企圖心,也能破除一切寒冬的魔咒,那就是春之心。

春天的心是什麼?
在恆常裡找到一切可以感動的力量,與保養自己青春生命的方法。

在春冷的夜晚我愛那心香如願的香氣,在夜晚裡點亮一切光明,然後安然入睡。與您分享美麗天使香華天。
***

カウンター

1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