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介紹藝術家金石在台北展出的以水墨背景底的古典仕女油畫

那一天午後,我在台北寶勝畫廊看到金石的仕女圖,這位畫家把古典女性畫的非常細膩,裡面的配飾也相當精巧,如果真實拿來打造珠寶藝品,也相當好看鐵定會成為精品,而這些仕女身上的衣物與環扣設計的好精緻令人著迷,活脫是個古典美人所該有的配件,金石的仕女不僅是油畫創作,同樣也是著重在造型與設計上。

畫家本身國畫是個強項,但是他更有工藝美學的概念,他為每個美女精心設計了專屬的配件,每件配件也令人相當著迷,他的油畫作品是復合素材去創作的,你以看到背景有點像是水泥牆與顏料混合的特技,我不能確定是否是,因為我不會畫油畫,站在他畫作前你可以欣賞到畫家很不同於一般人的技法與創意。

他的人物特色裡都有一個京面面具,與圖畫裡的美人重疊,像是美人背後的真實?
一個精心打造的美人,後面有一個旁的京面,京面在中國國劇裡可能代表人、神、鬼?
畫家想表達的是?所有美人與面具的背後,才是真實的人生?是否是我們刻意偽裝自己的真實,而真實並不在那上面,就算我們粉飾了一切,戴上了面具,真實在那牆上留下的歲月與故事,讓斑駁的牆見證了真實在那隱匿中,只是不為人細查?

畫家的作品背景還有很多落款印章,有水墨硬底子的金石,不忘把自己的強項用畫的,畫刻上很多落款印章,那就是畫家的簽名,不只細看會真的以為是蓋印上去的。

有關金石的介紹連結:
金石與簡介
http://www.outstandingartshanghai.com/cn/artist/jinshi/bio.html

當代藝術家金石作品
http://www.5yi.com/events/625031

新台北藝博會展出日期:
預展日期: 2011年 5月11日 19:00~22:00 VIP之夜
展覽日期: 2011年 5月12 ~ 14日 12:00~20:00
2011年 5月15日 11:00~17:00

「2011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
http://www.arts.org.tw/chi/news.html

臉書官網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E5%8F%B0%E5%8C%97%E6%96%B0%E8%97%9D%E8%A1%93%E5%8D%9A%E8%A6%BD%E6%9C%83/130809073644288?v=वाल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