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311之後,我們可以為世界提前做些什麼?

三月淨白的杜鵑、飄落於地面,仍努力保持生命的美好。

八八水災時,台灣媒體都在報父親節大家吃了什麼?有哪些好餐館,一面都是平安幸福的樣子,但是我的噗道裡不斷有噗友發出求救轉噗的緊急要求,希望所有噗友能盡快轉貼,發出求救訊號;山區大雨要大家趕快發出緊急救援與撤離通知。

更有熱心的網友開始蒐集資料,馬上繪出救難地圖,需要幫助的地區與災情報告,當新聞都還沒開始報導任何災情時,台灣plurk的噗友們已經都彙整資料出來了。



那時救援第一,所有的人開始禱告,天佑台灣。


現在我們也能做的也是天佑一切平安,想像日本最需要什麼樣的幫助,每個人可以準備些什麼資源?

等著有能力的人組織起一切資源。

我們可以幫助更多人脫離困難,也能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打氣,網路是用來分享的,平時可以八卦,但是需要救援的時候,請大家注意一下需要幫助的資源,盡快分類,分享給各社團、整合出需要的資料與物質。

救人第一,希望我們的新聞記者不要去了當地只報導當地有多慘,希望能夠盡快回報我們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的服務空間。

311之後,世界變了,每一刻呼吸都是那樣的寶貴,我們要多學會感謝,感謝世界萬物對我們的供養,不要責怪自然無情,那是我們對自然冷漠的必然回應,要學會愛與分享,要有感動與覺知能力,當我們可以關心自然時,相信自然也會給我們良善的回應。

感謝一切萬物的供養,也祈求天佑一切傷心的人都能遠離苦難。
願世界一切平安,回到大我的平靜。

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
回到大我的平靜。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