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靈界大覺悟」讀書筆記摘要


作者簡介: 詹姆士‧雷德非(James Redfield)
於一九五O年三月十九日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附近的鄉村地區,從小就對探索心靈經驗有特殊的興趣。

他研習過道家、禪等東方哲學,大學時主修社會學,並取得心理諮商碩士學位。後來擔任心理治療師,從事受虐青少年的心理治療長達15年。他經常發表文章,探討人類的精神知覺,同時參與全球性環保運動,拯救地球上碩果僅存的幾處原野。


此外,他還發行一份《The Celestine Journal》月報,與讀者分享他的心靈體驗與思考。
一九八九年,詹姆士‧雷德非辭去了心理治療的工作,從事專職寫作,將他對人際互動心理、東西方哲學、科學、未來學、生態學、歷史、神祕主義等方面的興趣合而為一。
目錄
〈導讀〉內聖外王新局面 杜文仁

作者序

1想像生命之道

2回首來時路

3克服恐懼

4追憶

5接收靈界的訊息

6人類覺醒史

7內心的地獄

8寬恕

9追憶人類的未來

10憧憬美麗新世界
筆記:
p25
如果我們保持直覺,預感和直覺就會向我們提供訊息,為我們指點迷津,引導我們尋找答案。
接下來,機緣就會產生,將前因後果揭示我們眼前,並且提供新的資訊,幫助我門解決問題,促使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向前邁進一步。

p41 當地球上的人類憑著直覺,查覺到這項訊息的存在時,它就會進入每一個人的意識終,然後才會有人用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p88 我們不在認為,人體的器官就像機器的零件,早晚會磨損,必須加以修補或替換。 我們開始了解,在很大的程度上,人體的健康取決於我們的心裡態度,具體的說,也就是取決於我們對人生核對自己的看法,不管是在意識或是淺意識的層次上。

p89
想保持身心健康,我們就必須有意識地採取更積極的態度;我們必須以愛為基礎。

p91 病人得先回憶,健康出問題之前的那一刻,他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現在我問你,在你扭傷腳踝之前的那一瞬間,你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訝?然後我在問你,你身體的病痛所顯露出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恐懼呢?......最重要的是,不要花太多時間為自己辯解。

p97
疼痛的功能,除了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身體出了問題外,還告訴我們,真正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如此一來,我們就能夠遵循疼痛發出的信號,進入我們的身體,將我們的注意力和能量集中在真正出問題的地方。

p98
想像「愛的能量」進入疼痛的核心,將那兒的細胞原子提升到更高的振動層次。

p99 探索你的傷痛或疾病所代表的意義,看看它揭露出你生命中的哪些恐懼。

p336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你會吸引不同種類的動物。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種動物,都會提醒我們,我們此刻面對的是怎樣的一種處境,應該如何因應。 動物反映人類的意識水準和期望層次。如果我們能量振動層次很低,動物跟我們相處,就無從展現他們的天賦才具,只能發揮尋常的生態功能而已。....隨著人類的能量振動層次日漸提升,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動物,行為也就愈來愈神奇,愈來愈像一種機緣,對人類愈來愈有啟示作用。

p342
每一個思惟、每一樁期望—— 我們對未來的每個想像——都是祈禱,都會幫助我們達成願望。

相關介紹連結:
聖境預言書》、《靈界大覺悟》和《聖境新世界》精要
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ee91106/article?mid=352&prev=-1&next=302

靈界大覺悟
http://blog.yam.com/fredachiang/article/3529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