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今天上山除草,意外認識很多新朋友


今天上山本來要去除草,可是下著大雨,只好先去吃飯。

我到道咖啡時,剛好看正中師兄與朋友在裡面吃飯,師兄就要我過去一起坐,因為我要等雨停才能去除草,那時候還不能確定雨會不會停?正中師兄問我覺得會不會停?我沒告訴他,我早上才修了一個停雨的心念,也一直努力在定那個念,我跟他說如果我不能去打坐,應該就可以去除草,等我吃飽飯看看。

結果師兄有勤務先上線,我吃完飯夜準備去打坐,時間快到時,正要與師兄的朋友道別,很好玩,那位新朋友說他的小孩剛到他先出去接他們,結果在等待的時間就來不及去打坐了,開始沒信心的問正中雨還沒停,還要除草嗎?正中說當然要阿,說也神奇,那一聲要阿,把陽光給叫出來了,在等裝備整理工具前,我就帶三位新朋友先去巡山禮佛。

好玩的是認識的新朋友的女兒,看到牠小,停在那裡都不動,就介紹我看;我看到牠開始對著牠微笑,朋友很好奇我的表情,我跟她說這裡的小可能都會念佛,看到拿相機的人,都會讓人拍,因為想拍牠們的人,都會一直念九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這一隻是停在迴廊窗邊,連續看到兩隻不同種的小,挺好玩的。

朋友好奇的也掏出她袋子裡的單眼相機,忍不住叫出來喊「酷」;那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數位單眼相機,一直非常想要那種機器來拍牠們...。
他們是最佳模特兒,有時還會換姿勢給人拍。

朋友說她的相機一點也不夠酷,還不夠專業,那隻小才酷,居然不怕人,真的肯讓人隨便拍,太酷了。

^^ 我跟她說這沒什麼,在網路上你可搜到很多在緣道觀音廟拍的小,不同的背景與不同種的id身分,都願意讓人隨便拍,我猜他們已經組成一個修行團隊了。

然後今年的除草隊緣起由正中領軍連我三人,我們帶了輕簡的裝備出發,雨衣派不上用場,天氣合宜,不冷,不熱。

令人驚訝的是,走到停車場時,看到停車場邊居然多了三隻羊,忍不住在心裡跟他們喊嗨!

好玩!很好玩的是牠們好像可以聽到我心裡的聲音,同時轉頭看我,起初我還以為他們是雕像都不會動,好玩的是我在心裡喊嗨,你們好可愛時,牠們同時回頭了,好一至的動作,讓我停在哪裡在考慮要不要走回去拿背包的相機拍他們?後來想想手上拿的裝備來回走很麻煩,只好跟他們說抱歉,下星期再見。

今天除草很好玩,跟往年都不太一樣,每年去除草,都在認識新的除草方法,因為每年大地的主人自己會去設計新的綠色大地,不同的植物自己會搬進新家來住,我們無法套舊有的經驗去除草,得先學會與新的植物溝通,而不是搏鬥的方法。

今天照例除草開始前,我們會以現有的能力,估計我們的進度推算,然後開始分配完區域與工作後,我負責把師兄除好的草,整理成一落落的,方便後續整地。

開始時,我看到每落的距離都好遠,有點無力,不知那些草我要耙多久,才能把它們聚為一家人?又沒有多的夥伴幫忙,有點無力感...也不知為什麼,突然腦海裡飄出以前在舊金山看到的牧場,那些農夫把牧草耙成圓形,一球一球的滾好幾堆好漂亮,就開始玩起我的草推了,好神奇,邊念佛,邊整理,很快那幾推就耙在一起了,只好去除草,但是忘記帶小工具上來,我試著念佛,跟那塊草地溝通,感謝他們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更多人有機緣可以修行,願他們在淨土裡也能修行有所實證成就,然後我用雙手捧著他們為他們念佛,很神奇那些草,很自然的低下頭來,讓我輕輕一拉,連根都拉起,好像與他們共舞般,隨著他們生長方向,我變化腳位,蹲腳,身往後拉,他們就往前移動身體,被我拉開連根一起移動,真是太感謝了,也太神奇了。

感謝一切萬物的靈性教會我學會尊重與領悟,生命可彼此和諧的方法。

早年最初開始在學除草時,每五分鐘就得休息一次,我的心肺功能不整,無法做劇烈運動,那種站起來蹲下的工作,常讓我頭暈與氣喘,是為了去證明我可以克服生理上的障礙,才努力去學除草的,今年剛開始測試,大概兩小時多的工作裡,我只休息3、4次,進步很多,真是感謝老祖師,讓我不斷進步。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噗浪記事:http://www.plurk.com/p/8vor0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