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一棵種子的誕生

2013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七拜訪谷關千年老樹五葉松
今天早上4:57分突然清醒,因為腦袋被打出一個句子
一棵種子的誕生
突然十分清醒,只好起來看通報。
嘗試著把這故事打下來看看,也不知道這故事畫面夠不夠好。
你拍攝的 荒野中的大樹。
插圖是以前無聊的習作。

一顆種子隨著因緣降落在土地上,
風領著她、雨溫潤了她,
大地滋養了她,
她終於長大成一棵大樹,孤單的挺立著。

風偶而會過來跟她說說話,小
鳥有的會住下來也唱歌給她聽,
但是所有出現過的都會離開她,她因此而悲傷著,
因為太孤單,不知道一個人能做些什麼事。

這是第二次拜訪這棵老樹,第一次是在出版社年底的望年會去那裡辦活動時,早上去登山有點氣喘時,這棵老樹救了我,可能因此對樹特別有感應。


樹愈來愈老繼續仰望著天,總還觸不到空中的飛鳥。

有一天風又來了,
不尋常的風停了很久,在她身上狂怒的盤旋著,
讓她有些痛楚無法站穩。

她終於懂了,她並不孤單;風正很用力的在跟她說話,
她要勇敢學會挺立,讓那飛鳥有機會回來。

她找到快樂的希望,抓緊了土地,
與風共舞,風滿慢慢平息離去了。

她不再跟自己過不去,
繼續快樂的向天空發展,想像天空有一座城市,
那裡的白雲終於飄在她身邊開始依靠她起來,
她也終於可以看到日昇與日落的美麗了。


千年之中她努力修煉,讓自己長出一棵希望的果實,
當風把這果實散開傳到各地,人們在各地的角落裡,
也都能看到這棵孤獨千年的,希望之樹的種子,也能在各地結出希望的果實,在世界每各角落裡延續著希望與愛。

願力可以
真實看到被圓滿的機會,
處處都能顯現希望,只是人們一時不察而已。
要離開時,用一法印與他道別,
祈望千年之中都有機緣與他再相遇。

念念光明圓滿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2015年8月15日深夜2:07分修改圖片。

1 則留言:

  1. 那一天好像遠方老樹叫醒了我,很久以前我家門口也有一棵老樹,某天4月4日在他倒下去之前,台北突然風雨雷電都來了,我聽到轟隆一聲,向爆炸的聲音,隔天我去看他,他倒下去了...沒在起來過,我都叫他樹伯...那是他跟我告別的方式。

    這一天夜晚這棵樹感覺上很像是五葉松針的千年老樹,透過遠方叫醒了我,我看到自己在他下面仰望著他,凝望很久,就只有那個意念"一棵種子的誕生"。

    然後就十分清醒的起來,我不能確定那一句話有什麼含意,醒來後我看著腦袋的意象,試著把文字給打出來,也許千年老松正在跟我對話,讓我順利打出這篇故事,打完我也挺感動的。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