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新聞轉載 - 88水災/「愛藝術更有愛心」 寶勝畫廊暨藝術家李善單 受邀參加亞洲四大藝術盛會,現場發起臺灣「八八水災」賑災活動

88水災之後,好一陣子沒有發文了,版主安靜熱心的轉載很多有關88水災的即時新聞和需要幫助的連結。我想我和版主有一樣的默契,希望來到寶盒的讀者能第一個能看到的就是有關88水災的最新狀況,避免一直發文而遭洗版,把重要的訊息擠到下面去了。88水災過了10天,也過了台灣人民間習俗所謂的頭七,希望受難的家屬們,勇敢堅強的面對,重建家園,尋找生命之中或許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願諸佛菩薩保佑你們!

災後發的第一個文,是響應有關李善單教授『愛藝術更有愛心』88水災賑災活動!八月和九月份,李教授受邀四大亞洲藝博會,將以每位收藏家之名義,捐出劃作收藏款50%給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88水災專戶」......

新聞內容轉載如下,或連絡寶勝畫廊﹝02-7706-8868﹞詢問相關資訊。



轉載於中央日報

88水災/「愛藝術更有愛心」
寶勝畫廊暨藝術家李善單 受邀參加亞洲四大藝術盛會,現場發起臺灣「八八水災」賑災活動

原文連結請按此

陳恆光/綜合報導

 八、九月之初,亞洲地區正熱烈展開一連串藝術博覽會盛事,不論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國際化程度最高的上海藝博會,與系出同源、首屈一指的當代亞洲藝術平臺──上海藝博會國際當代藝術展(ShContemporary)、被國際譽為「亞洲最具實力藝博會」的韓國藝博會(KIAF)以及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都將於八月底至九月陸續登場。今年不約而同的是,這四場藝博會都邀請了在本屆威尼斯雙年展中最受矚目的亞洲藝術家──李善單參展!

 時值臺灣「八八水災」,寶勝畫廊響應賑災活動,發起「愛藝術更有愛心」活動,與臺灣藝術家李善單攜手合作,將以每位藝博會收藏家名義,捐出畫作收藏款50%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88水災專戶」,將愛心活動擴大為跨國際行動,讓各國收藏家也有機會共同參與賑災義舉。

 針對這四場藝博會,寶勝畫廊推出李善單全新創作──「墨白」、「極限層」、「舍利骨」系列及首次在中國大陸展出的立體雕塑「騰」及「無相自在」全球首展。此外,更發表結合藝術與精品概念的「勞斯萊斯等級」個人藝術專屬創作!

 「墨白」系列運用「濃淡、虛實、運行、結構」四大主軸及布雕技法,讓看似簡單的作品呈現自然的立體層次感,不論從何角度欣賞都會有不同的體悟。「極限層系列」是李善單以威尼斯雙年展期間頓悟出來的新技法創作,只運用黑白兩色,就可創作出不同層次、不同理解畫面的抽象意境。「舍利骨系列」與立體雕塑「無相自在」,則是運用透視人體骨骼結構的手法,呈現出生命的莊嚴,與傳達佛菩薩普渡眾生悲願之深切。其中全球首度亮相的「無相自在」,整件作品表面皆以金箔處理,並運用了51顆總計90克拉的晶鑽鋯石鑲嵌,讓作品呈現出莊嚴非凡的氣度。

 此外,現場還展示李善單的第一件立體不銹鋼雕塑首展作品「騰」,這是該件作品首次在中國大陸地區展覽,相當受到矚目。「騰」的整體造形以「龍」為設計概念,除了因為「龍」在中國代表最尊貴、最吉祥的象徵,同時也有天地運行、飛躍之意。龍身圖案,是依據中國古老的「周易八卦」:「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五居其中」的應用,代表中國文化根源。上方的龍珠象徵「日耀如來」,代表名聲、健康長壽;而下方的龍珠則象徵「龍乘天下」,代表財富、闔家興旺。

 至於「勞斯萊斯等級」個人藝術專屬創作,是以「墨白系列」為創意核心,每一幅作品都延伸出專屬量身打造的四件皮革精品。這四件精品採取完全手工、專屬設計的頂級製作,讓每一件精品既保有畫作的意象,又各有特色與風格,因此每一件都是全球唯一,才敢稱為「勞斯萊斯等級」!這項創意,將象徵個人藝術品味與眼光收藏,化身為個人獨有時尚精品,唯有收藏該幅畫作的收藏家,才能擁有全球唯一的四件精品,讓收藏家們隨身展現頂級時尚與藝術品味。

 李善單為亞洲首位以「油畫個人館」受邀參加本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藝術家,在今年六月威尼斯雙年展的展覽,被全球公認權威藝術雜誌──法國「connaissance des Arts」,亞洲各國展館唯一報導推薦。國際知名「Art Fairs International」雜誌,亦遴選為本屆最佳平行展之一。

 擔任李善單威尼斯雙年展策展人的阿其列.伯尼托.奧利瓦教授(Achille Bonito Oliva,1980年及1993年兩度擔任威尼斯雙年展的總策展人)盛讚:「李善單的藝術深度與廣度讓我們想到巴拉(Ciacomo Balla)、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克利(Paul Klee)、阿爾普(Hans Arp)、米羅(Joan Mir)和馬諦斯(Henri Matisse)等大師的境界。」「他是把整部佛教經典用西方藝術的語言──油畫方式呈現的第一人!」、「羅馬日報稱其為東方的畢卡索,實至名歸!」。

 在國際藝壇中,油畫則向來是西方藝術家引以為傲、視為正統的領域,如同水墨、書法是東方藝術的精髓。李善單結合中華文化、佛教文化及西方油畫,自創出獨樹一格的「圖騰能量油畫」,將古文明智慧的「圖騰」線條融入其創作之中,開演出獨具個人特色的美學新藝境。而他更希望藉由自身對中國文化以及心靈上更深的體會,將天地自然與人性光明呈現於畫作之中,讓觀畫者的內心能夠得到平靜、光明圓滿與善,達到與觀畫者心靈交流。

 此次帶領李善單參展的寶勝畫廊是臺灣極少數以國際化經營的畫廊,於巴黎、倫敦、洛杉磯、北京、上海、臺北等全球八大城市設立,在國際間擁有極高知名度與評價。寶勝畫廊以精准的藝術眼光,代理藝術家李善單,並攜手在國際各大雙年展及藝博會,如: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佛羅倫斯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瑞士日內瓦歐洲藝博會(Europ’art)、瑞士蘇黎世藝博會(Art International Zurich)、奧地利茵斯堡藝博會(Art Innsbruck)、芝加哥藝博會(ARTropolis Chicago)、紐約藝博會(Artexpo New York)、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ShContemporary)、以及中藝博國際畫廊博覽會(CIGE)……等十餘場國際藝術大展中,創造雙贏佳績!

2 則留言:

  1. DaDa先生,您的文章可否讓我轉載至下面的blog?


    看到藝術家關懷的消息,令人感動,希望台灣能重風雨中重新站起來。

    回覆刪除
  2. 我的這篇文章可以轉載,沒有問題,大家一起響應。裡面有我轉載的新聞內容,請記得要註明新聞出處和新聞原始連結。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