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Revolution Art 2009 Taipei 台灣藝術祭 國際藝術博覽會 參觀記事2

Revolution Art 2009 Taipei 台灣藝術祭 國際藝術博覽會
為了讓更多喜愛藝術的朋友參與盛會~大會特別宣布
7/207/21免費入場

這是現場開放的即席創作,共有三位畫家開放在現場創作參觀。

這個展覽在世貿二館,華納威秀後面那一棟建築展出剩最後兩天。

這一篇在7月17日 星期五發表過開幕參觀記,
應讀者要求在多貼一些照片上來多了一點現場記錄。

我明天還會再去參觀,現場還有韓國現代大學的展還不錯,還有山東大學也有很大的空間展出,這是最特別的是,連國外的大學也來參加展出,卻沒看到國內的加入?


這是現場創作的畫家之一。

多半一些畫家畫畫時不喜歡被干擾,所以我拍攝時都沒用閃光燈,有些展攤並未允許開放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遠拍空間場景,敬請見諒。


會場出現聖嚴法師的肖像畫,引起很多關注,多數人追求著心靈歸屬,
但能讓我們心靈安靜的先是法?還是傳法的人呢?


這一次活動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李善單教授的展場裡,首度看到立體雕朔作品「騰」,這隻騰在展場空間裡,引領著頸子向下垂視,很像慈悲的觀音俯視著著眾生,安靜默默的祝福著一切。


垂視著、關注者,的「騰」,仰望祂,你能找到心靈觸動的美妙。

祂的身體安定的好像,所有的祝福都能因心領會而騰躍起一切祝福而來,動感與姿態都很美,是一件很棒的立體雕朔作品。


這是大陸畫家賀成畫的共和之光

再來還有一攤很特別的攤位;LOT43是由江蘇晨報主編親自介紹展場的,第一次與大陸的出版人士接觸,頗為新鮮的經驗,我忘了提了麼話題,曾以起主編先生嚇一跳,大陸人士把政治問題都看得很嚴重,看來他有點敏感了。

但是我覺得生為一個人類,不是地區或國家的分別,在我的心理是美不該有國界,只有心靈能不能分享的問題。

我與倪同學與他分享這一次看展覽的心得,倪同學並且邀請他一起去參觀有在威尼斯展覽的李教授展區,他聽了也很開心的讓我放手去拍照,有一幅圖是中華民國建國,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就職宣示。

這一幅特別的是裡面出現的人物,他們還有去追蹤後代的子孫成就,有做專訪記錄,他說那些後代現在都還是很優秀的知名人物,我與他會心一笑,我覺得那一篇文章應該會很精彩吧。

這一次展區還出現了我的好朋友童勝河先生的專區A20,他的作品「童之憶/木馬 2009」也將參與此次大會的拍賣,他的作品帶點趣味與優雅,在現場我看到一位女士很感動著與服務人員討論著作品。

有時聽聽別人的意見感覺也蠻好玩的,我們的腦袋不要太偏食,能夠廣方面的吸收與消化,腦袋才不會太僵。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