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歷史上的大事




2009年的六月對佛乘弟子來說這是一件大事,值得慶賀的大事,因為李教授在這一年得到藝術屆最知名的威尼斯政府三個單位的邀請,展出了油畫圖騰藝術,他的作品嘗試以東方禪學為底創作出的油畫圖騰,圖畫裡充滿了對哲學、藝術的反思,但何謂藝術呢?



這一位不是科班出身的佛乘導師,開始時單純的只是想把佛法更直接能讓所有眾生明白的表現創作方法,沒想到一路走來,不小心又得到多項成就。

他也很清楚的表達佛法不是死寂的,佛法是可以以任何形式創意、令人得到體悟與實證的方法。



當西方油畫傳到東方時,再從東方把宗教哲學也帶到西方,第一次東西雙方的精神哲學在繪畫裡,展現在國際知名的53屆威尼斯雙年展裡,我們看到佛教的圖騰與台灣的國旗在首頁上得到展現的機會,真是令人感動著.....外交並不需要花錢,一顆真心與創意就能走出台灣海峽到國際上得到認可。

在這樣的慶典裡,可惜阿,我們讓國旗掛到國外的網站上了,這是台灣人的榮耀,台灣的藝術圈卻搜不到任何採訪?

昨天訪問一個從威尼斯剛回來的朋友,她說她去威尼斯逛各國的畫展時,剛好碰到台北市長郝先生,她訪問了一下郝先生,但郝先生行程衝衝,過門又沒機會參訪。

可惜阿!歷史上的大事,可惜阿,郝市長錯過一次用藝術與國際交流的機會。


2 則留言:

  1. 呵!台灣媒體不是只報壞的不報好的?!這道理很簡單啊,只有三個可能:不是台灣媒體壓根兒不知道所以沒報,要不就是知道但是不報!再不就是最沒可能的還沒報。

    真是好傻好天真,你又沒有在結婚前一天被拍到去台中,也沒有女星人妻往你身上撲,也不可能忽然被人家炒魷魚沒有個理由,更不可能去宣佈接什麼主席的!

    有啦,有可能啦!你今天早上被炒魷魚,下午帶著人妻女星去台中,然後被拍到女星往你身上撲,傍晚就宣布選主席!這樣肯定把你

    報 很 大!

    回覆刪除
  2. 由此可見台灣並不重視藝術,即便有華人拿了藝術奧運金牌政府也視若無睹。就如同掉進死胡同的台灣外交一樣,只看表面,令人悲傷。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