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53屆威尼斯雙年展 李善單教授個人館 倒數計時 - 開幕時況報導

摘要

李善單的個人館於6月5日下午3:00(台灣時間晚上九點)義大利威尼斯皮賽尼宮正式開展。 延伸1=∞的展覽創意,在畫展開幕同時,更在台北寶勝畫廊舉辦「現場連線同步展」,讓無法親臨威尼斯雙年展的畫迷,也能同步欣賞李善單最新創作!

另外,李善單十分用心地在會場佈置上「設計」了一個大驚喜!一尊造型優美、以純銅鑄造、來自於台灣最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緣道觀音廟的臥佛銅像,將在展覽期間放置其中。這座臥佛銅像,單單是在台灣就有數千個個人部落格,大力推薦為「一定要與它合照」的重要景點。「因為我就是住在寺廟裡,就是在寺廟裡構思、創作。」李善單笑道:「威尼斯雙年展這種大事,當然要邀『好朋友』同行!」

身為佛教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的李善單,在這屆的威尼斯雙年展中或許會開啟出一個史無前例「東方哲學」v.s.「西方藝術」的藝術新領域。這點,無疑的將會是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最大的焦點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