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轉載:  2009威尼斯雙年展 亞洲首位「油畫個人館」台灣藝術家李善單個展開幕

這是台灣商務新聞網的新聞節錄摘要如下:
【台灣商務新聞通訊社/王昱涵 報導】

2009年6月5 日,第53屆的威尼斯雙年展中,亞洲首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展的台灣藝術家李善單個人館,於義大利威尼斯的皮賽尼宮正式開幕。策展人奧利瓦博士 (Achille Bonito Oliva,1980年及1993年兩度擔任威尼斯雙年展的總策展人)、威尼斯省政府文化部代表 Nicola funarl、義大利藝術交流協會總裁Paolo、摩洛哥王子代表Shoshanna小姐、大未來耿畫廊負責人耿桂英、台灣藝術家楊茂林、 各國藝術家、策展人媒體客等眾多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藝術家李善單致詞時提出展覽創意:以「創造 & 變化:內在=外 在,1=∞」為主題進行「動態展覽」,展覽方式結合多媒體,同時運用行為藝術、錄像藝術、裝置藝術與展覽藝術品多種藝術語言。展覽的主旨在於和觀者建立互 動關係,並藉由畫作中圖騰符號所蘊含的宇宙能量、畫家的現場即席創意,和觀畫者的省思靜觀,共創天地和諧之美。而這項展覽創意深獲義大利官方讚賞,並得到 義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區政府(威尼托是意大利東北部的行政區,首府即是威尼斯市)三個官方正式的文化贊助。

李善單與策展人奧利瓦博士(右2)、威尼斯文化部 代表Nicola funarl(左)、義大利藝術交流協會總 裁Paolo(右)合影。

2009威尼斯雙年展 亞洲首位「油畫個人館」台灣藝術家李善單個展開幕
威尼斯文化部代表Nicola funarl亦表示,「當初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開啟東西文化的交流,李善單則是透過油畫,將東西文化重新融合,是送給馬可波羅最好的禮物。畫中蘊含的佛法,將深深影響著所有進入展場觀眾的心靈……」....

這些藝術創作過程及開幕實況都完整錄像,並同時與台北寶勝畫廊連線播映,讓威尼斯、台北二地現場每位觀者都成為整個藝術創作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