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跨越時空的悲願  與李善單教授在威尼斯的現場實況連線筆記(下)

這一場實況轉播是在展場:
義大利威尼斯 皮賽尼宮Palazzo Pisani (S. Marina), Calle delle Erbe,
Cannaregio 6104, 30121 Venezia 。

是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李善單教授的個人展館,現場展館與台北寶勝畫廊,
同步連線了時空;每天也都有一場實況轉播即時創作繪畫行為藝術表演與錄像展出,有關連線時間請上網查詢資料。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17日首先李教授開始時,總是會跟故鄉的所有人揮揮手,表示要準備做畫了。

在台北的寶勝畫廊從展出開始每天都有數百人進出等著看實況轉播,這是台灣藝術史上的一件大事,真的是盛況非凡,不要待在家裡看政治新聞,外交不是靠一推人用嘴巴講,嘴巴吵一吵就可以吵出來的,看李教授為台灣在歐洲打下的藝術世界記錄,是一張很漂亮的外交成績單,但是我們今天不談政治,我們來看一個學佛人,如何用用智慧去弘揚佛法的精神與世界對談的方法。

在這三千世界裡,每一顆光亮的星斗可都是我們過去,現在,或者是未來?我們大家所共同的悲願呢?

可以浪漫的一生,又一世的相見,而悲願所在之處就是我們要去弘法的地方。

一開始李教授這樣的開場,他說他昨天就在想剩最後兩品,要給星期三的因緣如何構思呢?

待續 
明天有空再打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