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新聞摘要:眼球凸出別輕忽 可能鼻子在作怪-Yahoo!奇摩新聞

眼球凸出別輕忽 可能鼻子在作怪-Yahoo!奇摩新聞

摘要:

一名41歲女性患者,數個月前開始有左眼複視、眼球轉動困難、眼眶腫脹及左眼眶上移情形,至數家醫院檢查卻仍找不出病因。最後經頭頸部電腦斷層影像 掃瞄,發現是罹患左側上頜竇黏液囊腫。經眼科檢查顯示,視力和視野均無受損,並且接受鼻竇內視鏡手術,將囊腫切開並清理膿液樣內容物,術後檢查眼眶外觀和 眼球轉動皆正常,持續追蹤後並無復發現象。

鼻竇黏液囊腫較一般鼻部疾病不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黃弘孟表示,病患大多沒有流鼻 水、鼻塞等鼻部症狀,相較於其他鼻腔腫瘤,鼻竇黏液囊腫具侵犯性,因其侵犯鼻竇部位而有不同症狀,如眼眶上方腫大、視力模糊、複視、臉頰腫痛或難纏頭痛 等,而頭痛位置大多位於前額、眼後及頭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