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冬天來了!

昨天還是前天好像是冬令進補家裡沒人記得,今天家裡就補煮了一大鍋熱湯來補冬,早上三姐也邀請桂師姐夫婦來我家喝湯,每逢節日我媽總會邀請桂師姐夫婦來我家吃飯,我們家以前是大家庭,近年大家很難全員到齊,一起過節吃飯變得很冷清,老媽就常會邀請同班同學一起來家裡過節。

喝完湯我們一起去畫廊看完畫,許師兄就帶法七去逛花市認識植物。

小學生的功課愈來愈難,他們需要認識植物的長相與生長環境,師姐就和我與三姐一起去逛玉市,在那裡還碰到60期的同學。

起先我沒看到同學,一個路人經過我面前居然摸著我的臉走過去,我眉毛正樣豎起來,因為看東西看得太專心了,快要變臉的時候才發現是我們同班的
同學

我看到她在大笑;好尷尬,我一個人的時候常會忘我,不太會理人,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因為我以為有陌生人碰我,臉色很難看。

還好三姐先看到主動跟人家打招呼,不然真的很難看,因為我想了很久才想到她是誰,真呆。

在那裡的時候桂師姐發現一個很棒的藝術家,游先生!

他是微型藝品雕刻師,他在很多器材上刻了很多心經,甚至在竹節上做成指環,也刻了很小的心經,裡面還有一個立體的僧人,他的作品很棒,擁有一雙漂亮的手很有才華,可惜他屬於創作型的人,不懂經營自己與作品。

他的作品目前定價並不貴,因為很難有人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也很少辦展覽,因為辦展要錢,他只喜歡創作。

他的每件作品都不太可能重複,他說他住在九份,很隱密的地方,要找到他工作室不太容易,要先連絡才能找到。

不知道為麼我很想幫他介紹作品,這個陌生人讓我覺得我好像見過他,他的作品真的是太棒了,每件都很有禪意。

我跟桂師姐說,如果有一天他們要去參觀他的工作室,不知我可不可以當跟班跟去,好想去參觀他的工作室,因為他的作品真的太棒了,今天沒帶相機,天氣也非常陰冷,在那兒,可能也拍不出感覺,因該在大太陽底下,有陽光與藍天的背景襯托出微型的專注精神應該很棒。

晚上變得很溼冷,冬天真的來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