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阿行者的啟示!


今天山上下著雨有點冷,還好,斜雨細細,感覺很美,我站在四樓往外看得時候,忍不住跟所有的樹林say哈囉!他們看起來真的太美了,一個人靜靜單純的欣賞著森林很美妙。

中午到的時候我跟淑育合吃了一碗牛肉麵,終於有人可以跟我分享美味的麵食,我胃很小,只能少量多餐,自己非常喜歡麵食喜歡一次吃飽飽,每次看到麵忍不住就想吃光光,吃完身體都會不舒服,今天吃飯的節奏真好,都剛剛好,沒有超過,真是感謝...^^ 終於有機會克制自己的貪念。

今天在山上時忍不住的問自己什麼是阿行者?
什麼是阿行者的德行?與完美的言行?

我心裡在想的時候,淑育跟我說以後我們都要多學說好話,
不要再隨便抬槓開玩笑了,很有道理。


不經意處,我看到下雨的時候,那個掃地的師兄,
不論何時都會拿著掃把一直掃著,默默無言低頭掃著,
不管是什麼樣天氣,那位師兄謹守著自己身、語、意,安靜的與大地對談,留給世人一個美麗乾淨的修行空間。

他讓美麗永遠乾淨整潔,不知花了多少力氣無論冬冷,暑熱或大太陽、下雨,不管外法界如何,都安靜的讓自己內在永遠清靜的掃除一切!

你拍攝的 阿行者 動靜.同妙4.  廉崴臨摹的畫jpg。

這張照片是 阿行者 動靜.同妙4
由一個國中小女生廉崴所臨摹的畫



晚上去畫廊看到淑育的侄子,我讀著的筆記好感動窩,我問她有部落格嗎,她說有,我鼓勵她要多寫一點東西,可以幫助別人,這也是修行的一種功課,因為她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小孩。

國中生長得很高很漂亮高大,總是安靜微笑著很美,徵求過她的同意,
她願意讓我拍照下來 並把她的文字也讓我抄下來。

我在畫廊的時候看到她一個人安靜的臨摹著,
她畫完淑育翻她的筆記,當我們看到時都很感動...,
因為她那樣寫著: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全力已赴,做到最好.....
即使  你不擅長。

就是這樣的句子讓我感動,阿行者阿,不管在哪兒都以無量的相,
啟發著我們往良善的道路一起前行,我內心深受感動著。

阿行者的身、語、意,無時不以眾生的慧命成就而奉獻著,這星期上課也聽到一句很棒的心法:
因緣出現的時候,不要有對立,淨覺隨順去觀察佛性變化....。


我想到念念光明圓滿善,來做今天日課的最後一念;
內心充滿法喜,昨天抽到修歡喜心沒過,今天同樣又抽到歡喜心,在山上跟夥伴們討論今天的功課時,本以為今天又要掛零,還好最後有兩位夥伴也要參加圓證一心的每日功課一起共修,真好,我得來幫忙做漂亮的籤了,作為他們願意成為我同行好友的禮物。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附記: 寶勝畫廊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