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認識一個新朋友

昨天除完草下山後;又去畫廊賞畫,回家後拜完108拜到2點多才去睡,今天有一種很特別很清明的感覺,還沒辦法仔細的記錄下來。

下午去山門時看到一個新的小生物,粉紫色的小蝴蝶,在山門附近有兩隻飛舞著,這種品種的蝴蝶從來都沒有見過,他們的寬度大小不到2公分,飛行速度頻率非常快,就像蜂鳥的感覺,本來想把他拍下來,因為他飛行速度翅膀震動的頻率太快,沒有把握可以拍成就放棄了。


在美國的時候每天早上,我拿著單眼相機躲在花園想拍蜂鳥時,一隻都不會出現,手上沒有相機時,就會有很多蜂鳥出現在我身邊圍繞,也不知他們是否真的懂曉人性?

我試了很多次,都是這樣,最後我學會放下一切掛礙,真心的去欣賞我眼前的生物是一個很特別的原因。

待在美國的最後一個月暈眩的毛病變得很嚴重,常一早起床就暈倒在後花園旁的客廳,每次都是蜂鳥的叫聲讓我逐漸清醒起來,最後一次也不知昏了多久,幾乎都快中午,是午後的陽光晒到身上,讓掌心開始發熱後聽到鳥聲,才能醒來爬到後花園門口,趴在地上看著蜂鳥家族。

看他們在屋外的花園裡繁忙的交談與呼喚夥伴時,覺得這種鳥很像鳥類的天使,他們的身體非常小,一隻手指的長度而已,但是可以飛的很快,也長得很漂亮,但是自己技術不好拍不起來,我無法憋氣守住快門光線太久手會震動,真是可惜了。

今天在山門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小生物,是以前沒看過的品種,而且只有兩隻他們的飛行方式也很特別,跟其他的蝴蝶不太一樣,不知下星期是否還能見到他們?

下午在山門與威良師兄,談了一點心法,還給他看我昨天用手機拍到的同心圓的兩道彩虹,談到昨天出現的太陽黃金雨時,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惜當時看呆了也沒拍下來;聊到我們的習氣念頭有時會讓自己改變了很多機緣....。

以前大家都還在的時候,星期日交管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清閒時間可以這樣一起聊著近況,與心法,昨天大家一起修法後,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很特別的感覺.....佛法可以在內心裡滋長著法喜。

晚上碰到一個最近認識的一個
不太熟的馬師姐她人很好,很熱心,看到我就讓我跟淑育師姐一起搭便車下山。

人跟人的緣份很奇妙,我從來不知道我跟師姐是同班同學,是上上星期上山時落單時,一個人在法坐上碰到她,她讓我突然開心起來,她也是一個很熱情喜歡照顧別人的人,她讓我想起自己會對陌生人有很冷淡的習氣,覺得自己都沒長大有點丟臉。

今天很開心又碰到她,她還記得我,還願意跟分享心法,真是感謝!

下山前,淑育師姐突然跟我說以後都要跟我一起上山打坐,真的好開心喔,一直以來就是很想找一團人星期六陪我上山做功課,今天又多了一個人可以組成精進團了,真好,可以確定以後都不用一個人上山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