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禪定自在中

今天下午去新店大坪林找麗純師姐,順便也把我的作品擺上了。

剛出社會的時候曾與卓想開一家禮物夢想店,我們想要生產那種能滿足別人價位,又很貼心的禮物商店,後來卓嫁到美國,跟著也想把我「外銷」出去,因為在美國停留那段時間,我們又一起玩了很多東西出來,那種日子過的很有趣因為每天都在做夢想發財。

不過我並不想當外國人,我跟卓說如果文先生是在台灣我可能會倒追他,他是那種很貼心會令人心動的人,但是我沒辦法在美國跟他當朋友,就是普通朋友也不行,我只能客客氣氣的跟他保持距離,對彼此都是最好的結果。

回來台灣後身體更差賺了錢都在看醫生,以前的夢想全忘了,病痛在我生命裡佔了太多的時間,我被訓練的心裡愈來愈堅強已經完全不怕疼痛了,只怕日後給人麻煩,每天我得過的比別人更小心,知道自己沒有權力放縱自己的生命。

耶喜喇嘛說,一個人要是有成就就一定可以自力往生,能預知與決定自己的生命時間,與往生的方式。學習認識死亡是對生命的尊重,但是積極面是在生命的每一個過程我們能了解整個法界的實相後,能有所願行與利他的願景。

我的導師說二代祖師在槍林彈雨中還不忘學佛,他有那種魄力與定慧力,也早已超越死亡對生命威脅的恐懼了,除了因有利他弘法的悲願外,否則也不可能能平安渡過一切險境的考核。

然而在我心裡一直都有一座森林隨時呼喚著我,有時會有一種悲傷的感覺,無法說,因為無法再靠近;我知道當我離開森林時,這一輩子可能都很難找到同樣的感動。

「妳不會永遠是孤單的,但妳必須先學會忍受孤獨,就不會孤單。」


三歲時於睡夢中醒來,聽到這樣的聲音祂要我學會遺忘過去世的一切才有可能重生,那個年紀我覺得自己不太能懂這些,但是我很難忘記那個聲音,每次覺得莫名時,那聲音有時會莫名響起教導我如何學習堅強,一直以來我都懷疑那聲音的真實性,是不是出自自己的幻覺,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懷念那片森林是否是一種過度的執著?

但森林教會我很多事,甚至讓我得到力量重生。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是否要放下一切,把自己隱藏起來好好重新面對自我?

我也想遺忘在森林中與萬物和諧中的感動,一直到今天到寶勝畫廊,看到我的師畫出【禪定自在中】,那畫面讓我的靈魂再度激動不已,原來森林早已在我心中。


一念師,十法界力量及至。


很多細微一直存在,只是自己在無明中不察,「自在中的自在」,能居困我們心靈的是自己的心,我終於懂了法界當下即是淨土的妙意,當我對那個聲音質疑時,懷疑那引導我心靈成長的聲音時,我想放棄能成為我力量來源的一切時,我看到只有師,能知道,妳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祂一直都在,也一直引領著我更堅強!

放下一切疑惑,真理不是去求的,是去實證;只有利他心願不變,一切「真實」是真實的存在,只是自己願不願意認真的去體會與真實得到感動!

【禪定自在中】畫面中一個僧人方便坐的靠在桌邊,後面是一片森林的背景,也可以是他心靈的想望,森林裡有3棵樹象徵的戒、定、慧的成就。

背景還有一座圖騰顯現的橋,一位成就者站在那中央顯現出不可忽視的力量,不在於他的圖面大小,而是在那空間他想成就的願景,能顯現出他的力量。

桌上有一盆盆栽,也代表著吉祥、或四季的表徵一切富足與美好,我看到畫作的簽名日期時,我想我完全沒有疑惑了,一切存在都是利他行德的志願顯現一切光明圓滿善。

我在【禪定自在中】畫中,找出自己心靈的困境,原來我真的不曾孤單,一直以來總有人默默引領我向上追尋一切真實理路。在那善不善相中學會增上與利他的志願直到光明圓滿善顯現一切因緣。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附記:
李善單藝術工作室網址: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