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選擇食物 有助睡眠-Yahoo!奇摩新聞

選擇食物 有助睡眠-Yahoo!奇摩新聞

和信醫院營養室主任王麗民表示,多吃Omega-3、維他命B群和含鈣較高的食物有助於睡眠,睡前不喝含有咖啡因或有酒精的飲料,這樣才不致失眠。

 大多數吃不好的人也會睡不好,特別是不思、飯不想的人,睡眠品質一定不會好,這類患者從飲食與生活習慣著手改進,才能解決失眠問題。

 有很多癌症患 者,幾乎都有失眠問題,王麗民說,飲食盡量不偏食,多吃點含Omega-3的食物,像是:深海魚類、南瓜子、核桃。飲食要清淡,晚餐避免辛辣重口味食物, 免得胃部灼熱導致消化不良,讓人無法平穩入睡。如果睡不著,冬天可以喝點含鈣的熱牛奶,夏天喝點優酪乳,都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