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維持生理弧度 減少睡姿痠痛-Yahoo!奇摩新聞

維持生理弧度 減少睡姿痠痛-Yahoo!奇摩新聞

 頸椎與枕頭直接接觸,而頸椎與肩背和腰部肌肉、韌帶、椎間盤等都有密切關連,頸椎有一個前凸的弧度在任何情況下,都以能保持這種自然生理弧度為最舒服。枕頭太高對長骨刺的老人來說,頸部過度後仰很容易壓迫神經,大部份的人睡到一半感覺手麻腳麻。

 要擇個好床最好是軟硬適中,或有人體工學的獨立床筒,只要躺上去全身與床服貼就好。

 陳醫師說:「近來天氣冷肌肉易拉傷,長期伏案低頭工作者因為脖子使用過度加上睡姿不良,起床時最好不要突然起身或者轉換姿勢,這時候最容易造成斜方肌、胸鎖乳突肌、斜角肌三大部位受損。」

 如果患者有脊椎毛病,除了常見的神經壓迫造成的痠痛之外,還有韌帶、軟組織受損等其他毛病,有的能靠推拿改善狀況,但也可以用針灸的方式治療,像落枕通常扎在阿是穴的痛點穴上,主要功效是活血化瘀,扎上一針很快就會好。但怕痛的人也可以採用最簡單的熱敷來緩解疼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