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第一人 曾御欽 獲中國當代藝術獎-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第一人 曾御欽 獲中國當代藝術獎-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第一人 曾御欽 獲中國當代藝術獎

更新日期:2008/01/18 04:39  吳垠慧/台北報導

 一月十五日於北京揭曉的「二○○八年中國當代藝術獎(CCAA)」得獎名單當中,二十九歲的台灣錄像藝術家曾御欽,獲選為今年度「最優秀年輕藝術家」。事實上,這也是這個獎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第一個獲獎的台灣藝術家。

 「中國當代藝術獎」由曾在中國擔任大使的瑞士籍收藏家希克(Uli Sigg)創辦,也是中國第一個以當代藝術為對象的獎項,每兩年舉辦一次。

 希克從一九八○年代之前中國當代藝術尚未受到矚目時就大舉收藏,並透過豐厚人脈扮演推手,將中國當代藝術推上國際,是頗具重要性的收藏家。而他所創辦的這個獎,雖然獎金不高只有三千美元,但因評審都能邀請到國際重要策展人而備受矚目。

 今年得獎的名單,獲得「傑出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的是中國當代藝術先鋒艾未未,而「最優秀藝術家」則是以裝置、觀念藝術見長的中國藝術家劉韡。

 目前人在紐約的曾御欽說自己是從網路上看到這消息的,沒接到主辦單位通知。他自己猜測,這次獲獎可能和他受邀參加二○○七年德國文件大展後獲得關注有關。

 「中國當代藝術獎」歷年的得主包括了藝術家黃永砯、鄭國谷、曹斐、周鐵海、顏磊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