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1992年我在舊金山

1992年6月13日加州蜜李是我剛到舊金山第一天吃到的當地水果,在下飛機之前我已經在廣告公司三天三夜比稿沒睡,在飛機上又怕語言不通不敢在機上睡覺,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門坐飛機。

出門遠行前我把長到腰的馬尾給剪了,我想跟卓與文先生在飛機場接機時開一個大玩笑。

我沒見過文先生,我想試試自己認人的能力,結果差點讓人都找不到我,他們一直在找一個長髮的女生,我出了關以後在機場那裡罰站了半小時不敢動,因為太多「大人」以為我是走丟的小孩一直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助,把我嚇壞了當時眼睛也不敢亂喵,這才知我想開的玩笑害到自己了。


下機後隔鄰的媽媽從後院看到我,
問我喜歡吃蜜李嗎?

我不知要如何回答,他說可以去他家幫他摘,因為長太多了。

卓要我撐住不要睡,要調好當地的時差絕對不能睡。

所以我們就拔了一下午的李子,把大鵬家變得很像大型加工廠一般;我們邊洗李子,邊講笑話逗剛下班的大鵬鳥開心。

因為他看到廚房與院子全都是李子時幾乎快抓狂了,文先生要回家前我們還塞了一些讓他帶回去,大鵬鳥幾乎快崩潰他大概會很後悔邀請我去他家玩吧?

我心裡有點怕怕的,還好我們最後把吃不完的李子全部做了李子酒,我跟卓說這可以留給他的子孫做紀念,當小孩的結婚禮物,我們笑到不行因為幫我們拍照的人看起來已經很痛苦臉都皺起來了。

這一張照片是在1992年6月14日當地時間在史丹福大學附近的街道上拍的。

那頂紅帽是卓給我的,因為當地的太陽太大,很久沒睡很像幽魂一樣,那時候晒太陽都會頭暈,卓要我戴上帽子。

去美國之前迷上黑白照片那時間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在美國時一個人出門時,我習慣把自己偽裝打扮成像小男生般可以到處跑。

有一次一個人出門時碰到一個流浪漢,整條大馬路上當時只有我一個行人,街道上連一部車子也沒有,正覺奇怪時馬路邊突然衝出一個人把我攔住,他要我給他錢。

卓曾告訴我說如果在路上碰到流浪漢要錢時,一個人時最好多少都要給一點,免得自己有生命危險。

但是我碰到他時自己正在遊神沒聽懂到他要跟我說什麼,他一直說Money,Money的,不知他要Money做什麼,還沒搞清楚他為什麼要跟我要Money?我不認識他阿!

就一直回問他What?
What?Why?

他大概沒碰過這樣白癡要被搶的人?

後來有輛車子剛好經過,看到他在我面前一直揮手很兇惡的樣子就停下來問他要做什麼?那個人嚇到就跑開了,車上的「大人」就很好心的要我趕快去「學校」不要在外面逗留。

我跟他們說謝謝後就趕快跑去超市,等有人要走路回家時,才跟著走出超市,回去時我跟卓說被她念了一頓,他要我下午不要一個人走太遠,因為那時我是想試自己的體力到底能走有多遠?

忘記自己對那裡的環境並不熟,從超市到卓家要走快一個多小時的路才能走到,我沒告訴卓我是走到第二個遠的超市。

現在想想那時還真大膽,大概因為什麼都不懂而不怕吧!
真是感謝阿,老祖師讓我有命可以回台灣有修行的機會!

在美國長碰到一些不認識的英雄會突然衝到我前面來保護我,因為太常一個人在外面走動,每次出門前我都會在包包裡塞一本在台灣與卓在延吉街的素時餐廳吃飯時,老闆送我的一本【妙法蓮華經】,老闆跟我說有一位客人來吃飯時曾幫那些經書開過光。

那一本經書救我很多次,後來回台灣後一位同事突然打電話跟我要那一本經書,因為那本書從我拿到手後,每天幾乎自己都會找時間念一遍,最後那一本書也從火場把同事安全救出....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