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穿越過去的夢境~

中秋節前幾個星期身體很虛,常全身無力心跳很快,我腦海裡總出現山風徐徐,
樹枝搖曳,我在山頭遠眺著世界的影像。

有一種渴望在心裡發酵,很想去拜訪山林;野地好像一直在呼喚我,而我什麼也不行....。

有一天不知為什麼打開電腦,眼睛就是無法集中視覺,無法做任何一件事,我第一次星期三下課到家11點多上了樓後,開了電腦也無法做事,只好關機爬上床。

這一晚一直入夢,夢裡有很多層,我在夢裡一層又一層的解決困擾,最後有一種明亮吸引著我,讓我走到一個院子,我看到兒時常陪伴我的花園。

那光吸引著我走向那樹林,小時候我常躲在那兒,沒人知道我的去處,我常輪流抱著那些樹木跟他們說話,我當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抱著他們跟他們說話,並且跟他們許若過,他們永遠會是我最好的好朋友,我長大決不會忘記他們。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來了,我曾經對他們有承若,我早已忘記。

台鐵拆了我家的老房舍前,我不敢回去探望,在夢裡我曾經數次回老家跟老家告別,但是我未曾與花園裡的眾多好友告別。

在我傷心時,他們曾搖曳著身枝安慰我,好像真實夥伴一樣,嚀聽著我的心聲。

那一夜我回到過去,那個光引領著我看到他們快枯萎的身體,神奇的是我手裡突然出現了水盆,我微笑一一為他們灑水,同時輕念著九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我想這是我能給他們的最好的祝福。

奇怪的是我不知道發生何事?
每一棵樹我駐足在他們面前為他們祈福念九字禪時,那水澆上去時,神奇的我能同時感應那些花草吸收的水氣,身體靈性飽滿,那樹身上散發一種能量,往我身上灌下來,讓我身體細胞也恢復了生氣。

我對他們微笑,他們也對我微笑,我跟他們抱歉,我學佛後從沒想過我還有一群這樣陪我長大的好朋友,正當自己覺得慚愧時,我發現水盆裡的水沒了想去汲水時,我發現堂弟早已準備好水桶蓄好水等著給我。

我有些好奇,在老家時堂弟那時才4歲,而他在夢境出現的是現在成家的樣貌在菜園裡自動為我汲水。

菜園裡的菜阿媽小時候是不讓我澆的,在夢裡第一次看到我們右邊的菜園長得很好,沒用肥料與農藥也可以長得很好,我問堂弟他願意以後負責照顧那一區嗎?

他跟我說好時,菜園裡突然有一棵花耶菜突然長得很高像巨人一樣高,我覺得那好像是某種示現,因為一個「願意」。

小時候家裡人口眾多,吃的能種的阿媽都自己種,我也不知阿媽為什麼不讓我碰菜園,菜園需要很多心血照顧,阿媽只讓我顧花園。

當我堂弟答應說好時,我看到堂弟妹帶著一群第四代的小孩在花園嬉戲,她負責照顧那一群第四代的小孩。

而我的花園充滿笑聲與能量,因為他們在夢中全部被我用九字禪給澆水重新復甦,因為充滿能量,我張開眼睛已經清晨七點多,睡的飽滿的身體也恢復精神,好神奇的夢。

第一次在夢裡出現植物為我灌滿全身的能量,讓我的身體突然充滿元氣。

願力!願力可以超越時空,當我回到過去時,那些舊時光的夥伴並沒因我的遺忘而捨離我,他們彷彿知道我的狀況,用光召換我在夢裡回去探望他們.....
我心中充滿感謝,因為萬物有靈,佛性不滅。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