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我的瑪菲生日蛋糕

昨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在生日當天收到一個生日蛋糕,我得到一個瑪菲蛋糕,這一種蛋糕是我與卓去逛史丹佛大學時常吃的蛋糕。

我晚上偷跑去逛畫廊,碰到同學後肚子很餓,看完畫展我們去吃了一碗好吃的陽春麵,我超愛吃麵,有麵可吃我就覺得非常幸福。

吃完一碗麵我已經很飽了,同學還肚子餓,我就跟他說抱歉,他問我為什麼?

我跟他說以前在廣告公司時,我有一票兄弟同事,我們幾乎無日無夜每天都在加班,但是我胃很小只能吃麵;吃其他飯類的東西,我都會剩很多很浪費錢,每次跟他們去吃飯我幾乎都吃不下飯,我只能吃麵無法吃飯,吃飯胃很容易漲無法吞嚥。

因為常加班,我東西又吃太少變胃潰瘍後,他們開始每天騙我他們想吃麵,過了兩個月,那些男生全都面黃肌瘦,因為他們都吃不飽,剛開始我不懂明明中午大家都吃很飽,為什麼下午兩點多他們就會喊餓,大家都在找零食吃,後來我們玩起抓周玩迷宮遊戲,看誰走到哪就花多少錢買零食吃。

我不吃零食的,但是我喜歡幫別人服務,我常一個個問同事們要不要玩,最後居然問到大主管,變以後主管們都撥基金給大家買零食吃,有天突然有人問我為什麼大家現在流行吃下午茶?

我不知要如何回答?!

我請他去問設計部的男同事們,因為他們最近很容易喊餓,我旁邊一位姊姊終於忍不住告訴我,因為他們每天都吃不飽,那時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大家都一起吃飯為什麼他們會都會吃不飽?

那一位姊姊是每天帶便當的,她問我你知道男生的食量有多少嗎?要吃多少才會飽?我跟她說我不知道阿,我家都是女生,我爸吃不多。我不知有何差別。

她要我下次吃飯時去觀察別桌的男生是如何吃飯的?

她說完時我眼淚幾乎快流下來...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人疼我,原來他們每天為了要騙我吃飯,每天都在餓肚子,從那一天起我就不肯跟他們吃飯了,後來我另一個乾姐在會計部的乾姐,還特地請假去醫院幫我掛號,也偷偷幫我請假,把我騙去醫院檢查照胃鏡,醫生說還好去的早,早發現不然可能變胃癌了,我的命算起來也是那一票兄弟救的。

想想從哪時起我習慣好像不曾改過,每次有人問我要吃什麼,我只會回答吃麵,這句話真的會讓很多人挨餓.....,我跟同學說對不起,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麵,尤其是身體不舒服時,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感覺好贊,流個汗身體會很舒服。

我說完時同學反跟我說不好意思,她說很想吃甜甜圈,但是不敢進去買,每次進去只買一個會很奇怪。

她問我可不可以請我吃一個要我陪她去買,她好可愛喔,其實我沒吃過的東西我也不太敢吃,我有一個很奇怪的胃。

一直以來我看著食物若沒感覺就沒辦法吞嚥,我看到瑪菲蛋糕時是很高興的,卓曾經為了要讓我在美國落地生根,想辦法誘騙我學吃美國食物,她親手做過香蕉的瑪菲蛋糕很有台灣鄉土味,每次看到瑪菲蛋糕就會想起她的歪腦筋,她老是設計我想要把我外銷出去,賊賊的笑臉從沒成功過。

我們從認識以來就是最佳損友,她是少數能夠跟我玩有的沒的想法的人,每次我們做夢要玩什麼大事業時,她老公準會很理智的波我們冷水,他的冷靜也讓我們看到不少未曾看過的視野,雖然我們常不懂科技人的語言,但是我覺得他很好,只要你肯讚美他,他是那一種願意多做事少廢話的人,我在那裡住4個多月,真是承蒙他夫妻不少照顧。

我記得我到美國第一天,隔壁的臨居就邀請我們去摘他們家的李子樹上的果子,因為大豐收,他們家人口稀少吃不完,隔壁主人邀請我們分享他們的果園,我們摘了一些,結果主人又親自摘了一大箱,大鵬鳥回來時看到我們闖了禍,當天去接機的是文先生,他送我到大鵬鳥家就去上班了,我有時差出國前兩天還在加班沒睡,在飛機上10幾小時太累也睡不著,因為太清醒,卓就答應臨居願意幫忙吃一些李子,結果隔鄰送太多冰箱也都不夠放了,大鵬鳥看到時臉色很難看,害我很尷尬,本來卓只是想讓我動一動,讓我累得可以去補眠,沒想過後果,我們看到大鵬鳥在生氣時居然可以同時在笑,我跟他說我們來做李子酒來賣好了。

大鵬鳥聽了簡直快抓狂,他很緊張的要我們不要亂玩,會長螞蟻的,結果鄰居跑來又要送一箱時,被大鵬鳥攔住了,他很不好意思的只好教我們做水果酒,卓還戲稱等那些酒做好了,要給我作嫁妝,她真的比我還會幻想。

後來文先生也來了,我們就去史丹福逛街第一次吃到瑪菲蛋糕我幾乎吞不進去,肚子是空的,文先生發現我一塊碼菲拿在手上很久都沒啃玩,就提議我們上小館子吃點熱湯,我在那裡第一次吃到異鄉的咖哩河粉很熱的湯配上咖哩茲味超贊,那是我第一次吃河粉,從此愛上這新食物。

昨天為什麼會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蛋糕呢?
因為從小我媽說我的生日不吉利,做生日會引來禍端,不能跟別人說我生日的時間,所以我從沒在生日當天過過生日,其實我也不在意,我已習慣安靜過日子。

只是昨天看到瑪妃蛋糕時,讓我想起第一次卓要我吃瑪妃要把它吃完,那時我很想流淚,因為我吃不完,很怕被大鵬鳥罵,他很像很兇的老師其實我很怕他,那時很想偷偷丟掉又怕被發現會被罵的更慘,還好文先生救了我,還讓我飽餐一頓,我覺得我以前真的是很任性的小孩,還好大鵬鳥很會管我們,不然那時去養病,可能會更快沒命因為他都會檢查我每天吃了什麼,並且不准挑食,飯桌上沒吃完就不准走。

其實我吃飯是在美國學會的,真要感謝大鵬鳥,他逼我努力跟自己的胃溝通,不去排斥其他食物;也算是我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