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緣道觀音廟平安福的一個小故事之一 ~佛法不可思議

感謝有佛法,讓我們有能力學習去圓滿一切萬象。

每一個平安福底部都刻有當年的年份祝福。
在當義工的時候,曾有訪客問我,你們為什麼要蓋廟?
不把錢省下來去做更多善事?

我跟他說這真是好問題。

如果有一個心靈歸所,可以讓人們可以借此得到力量,那是真實心靈殿堂可以顯現的力量因為信仰可以使人堅強不畏艱難。
接下來我告訴他一個新年平安福的真實故事。


曾經有一年農曆春節,一位大德匆匆忙忙衝入山門又往回走,停在山門口,特地來跟我說他是來還願的。


(那時候我還不善跟陌生人問答,只有點頭。 )


他說他一定要告訴我一件事,他孩子在跨年夜跟朋友想去ktv唱歌時,圍觀別人打架被誤殺了。

他跟朋友來山上求完金色平安福,求到一個金色的平安福,就直接放襯衫口袋左心口,看到有人打架就跟著圍觀,不小心被誤殺,他完全不認識雙方的人,只是圍觀而已。

圖片取自2020緣道觀音廟官網 新平安福照片
https://www.yuandao.org.tw/index.php

醫生說他命大,以那個刺刀次到心臟的位置一定當場沒命,因為口袋有一個金屬平安福,讓刀滑了位置,力道也減弱,  急救後無礙,醫生說這孩子命大有菩薩保佑。

然後這一位爸爸問我他可以再去求平安福嗎?
他看到我露出為難的眼神就等著我回應。

因為金色平安福只有國曆跟農曆跨年第一場求筊活動才有,我不曉得要怎樣讓這位爸爸心安?

就跟這一位爸爸解釋,金色平安福跟年度平安福的區別顏色,每年都會有一個主題色的平安福也是很值得收藏的。

還好那位爸爸不介意,因為要能收藏所有顏色的集合也不容易,要三個聖杯才能有一個平安福也不簡單。

緣道觀音廟新年限定
2020年 「吉祥如意平安福」
擲筊求取時間表,出爐囉!
請點文字 時間表
圖片取自2020緣道觀音廟官網 新平安福求取時間照片
https://www.yuandao.org.tw/index.php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相關閱讀-請點文字可以讀到文字連結
每天念佛對別人有什麼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