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有生之年我們都有能力學會廣愛一切有情,與多盡一份心力去服務!

緣道觀音廟 三德廣場大威德,大智德,大福德 )石瓮局部,在其附近撿了四顆種子,供奉于上,剛好集滿悲智願行,四大願行。
紀念一下我記憶中的王宏德師兄

有段時間我除了星期日固定排班,有空星期六也會上山打坐,順便巡山拍照,記錄一下山谷裡我所有認識的萬友。

然後有一天我經過廚房看到星期六在山門的宏德師兄,星期日在廚房幫忙,因為廚房很忙我沒跟他打招呼,他看起來很開心。

他下山經過山門時,我忍不住學了阿財師兄對他鞠躬,師兄說別這樣,我跟他說對不起,我們星期日的義工,看到感動的事忍不住會彼此鞠躬,阿財師兄教的。

然後我問師兄為什麼要這樣辛苦?

宏德師兄聲音氣若游絲很小聲的,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他說:
我希望有生之年我都還能多盡點心力。

我懂,點頭的時候我眼眶是熱的。

之前不知道師兄身體狀況,星期六上山幫忙時曾聽過他的聲音常聽不太清楚,問了師姐才知他的健康狀況,我永遠記住他在山門跟我說的那一句話:

我希望有生之年我都還能多盡點心力。

又一次颱風過後我們上山去整理園區,一隻白貓在我身邊繞來繞去,那個時候我還很怕貓,他一來我就不敢動,像木頭人一樣,師兄看到發現我不是偷懶是怕貓,他要我蹲下,我跟他搖頭,他說蹲下你要面對心中的恐懼,蹲下,去學會看他。

師兄說那隻貓是不理人的,你別怕,師兄退後兩步讓我學跟那隻貓獨處,我的眼神問他,我一定要蹲嗎?

我問他萬一他跳到我身上怎麼辦?
他問有貓曾經跳到你身上嗎?
我跟他點頭,他說他愛你。

師兄又退後兩步,那隻貓又走回我身邊,這一次牠坐下來頭低低的並不看我,我也蹲下了,我想牠坐下就應該不會亂動,讓我看到這隻貓的腳不太健康,指著牠的腳問師兄這隻貓的腳生病?結果貓生氣瞪我一眼很靈活地跑掉。

經過師兄的引導那一次我很勇敢的去學拍貓,雖然要摸貓還要有很大的勇氣。

我終於懂師兄要我蹲下來的意義,當蹲下來的時候,我只會想我蹲的姿勢舒不舒服,不會去想我曾經與貓相處的害怕,師兄說祖師廟的貓跟外面不一樣,不要怕牠,那眼神是溫柔的,我想他在教我學慈悲跟愛去友愛萬有,才能真實面對恐懼。

緣道觀音廟的小白貓,這隻流浪貓被祖師廟收養很有靈性的貓。
有時遇到聖人常常是很平凡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你所有,感恩師兄給我兩個很重要的經歷。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