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憤怒的甲蟲

甲蟲有情緒會生氣嗎?
答案是他是被我給激怒的!

每次在山門看到這些毛毛蟲努力的在地上爬行,我總會撿一隻樹枝或葉片讓它爬上去,我再幫他直接搬家到花叢裡,保護這些小小生物的安全。

我想那應該是胡蝶的幼蟲,山上有很多漂亮的蝴蝶,在溫室效應下,很多地方蜜蜂跟蝴蝶的數量都減少時,山上的昆蟲倒是愈來愈多種,今天還多認識了一種叫岩蜂的蜜蜂。

下午來了一隻黑色的甲除先生在山門正中央像老爺似的慢慢,大搖大擺的散步。

我看他很得意的走著,忍不住想跟他說小心窩,不要當輪下鬼窩,撿了片樹葉想讓他爬上去,他居然在我的葉片旁像鬥牛般跟我玩,死也不爬上樹葉,他繞著樹葉走來走去,害我的腳蹲著都快酸死;我又不能抓他,怕不小心會把他給捏死成為現行犯的殺手。

後來我把樹葉放下,換用我的腳來一個擊震法,我在他旁邊像西部的牛仔那樣的趕牛法,拍打著地板,果然有效,很快就把他趕到花圃的邊邊,我想他應該會比較喜歡有草叢與花朵吧?

一會他又趁我不注意,往山門走間走來,我又開始趕他,他居然跑很快,從葦馱菩薩的方向一下子就往左門柱方向跑到山門中間。

這時一群人往山門走來,我想完了,可能甲蟲先生要鬧甲蟲自殺記了。

我又開始我的擊震法,結果把他給激怒了,他挑倖的拍著翅膀對我的鞋子示威,我覺得當時我好像在看卡通片的真實版,很好玩,他真的生氣了,對不起甲蟲先生,我只是想救你,不是要跟你決鬥,只是我不曉得要如何才能讓你懂馬路如虎口,我又不能對你宣導交通安全手冊。

我看他一直拍他的翅膀,我想他可能有年紀了,該叫他甲蟲伯伯,突然我想到用法界共同的語言來跟他聊天,我對著他念九字禪佛號,念了好一陣子,他才乖乖回草叢去,沒讓山門發生蟲蟲的交通事故,真好太感謝了。

*****

前幾天腦袋突然想到在舊金山時,卓的英文老師jennie帶我去參觀埃及博物館時,當天是禮品部的組長要退休日的上班最後一天,他當時跟我說那一天是他的幸運日,他要送我一個禮物,他要我自己選一個紀念品,那個時候我以為他在開玩笑,跟卓說不要吧,很奇怪阿,我又不認識他,他為什麼要送我禮物?

jennie當時在念有關歷史與藝術的科系,她帶我去當他論文的槍手幫她畫作品,她就幫我問了,她跟阿伯說我是她新認識的朋友,我剛到美國玩,她邀請我加入她的論文創作,所以我看到任何東西如果有疑問,她就必須幫我問清楚,後來阿伯講了話,她跟卓一直大笑,我聽不懂他們在笑什麼,後來我猜阿伯可能以為我是小學生,很可愛到處問東問西的還邊臨摹。

卓跟我說阿伯說我很會讀書很認真,我就懂了,他真的誤會了,我要卓跟他說清楚我不是小朋友,她沒幫我解釋,還要我快選一個禮物,不然會傷一個老人的心,因為那是阿伯的上班畢業紀念日,卓要我應該做點好事幫助別人開心。

那時不好意思選大的禮物,我想小一點,可能比較便宜吧?
我當時就挑了一個木刻綠色的甲蟲,他刻的很像烏龜,造型很可愛,我想如果在配上彩色的琉璃珠應該會很好看。

我指了那一隻甲蟲後,阿伯又驚呼了,他說我是幸運小孩,jennie說那個埃及符號也代表幸運的意思。

前天我看電影台看到一部電影,好像叫重生殺手,片終結尾,一個小男生用鐵絲做了一隻甲蟲送給女主角,女主角不解的問男主角,那個是不是有特別意義?

男主角告訴他,那是埃及的圖騰是聖甲蟲,有重生的意思,我突然明暸我當時選的那一隻甲蟲叫聖甲蟲,又有重生的意思,原來當時我選擇了那個圖騰就象徵了我選到未來重生的方法了。

頓時明白我到美國的意義,是重新得到想找尋重生的方法。

去美果養病,並沒有因此康復,倒是回台灣後為自己打開另一條生命學習道路—我正式開始學佛,學會與疾病共處的隨緣保任法,真是感謝一切諸佛菩薩的慈悲,有些預兆當時就很清楚告知了,可是當時往往茫然不解該如何作為。

今天在山門看到那一隻甲蟲,就決定不管如何都要救他,不管他有多頑固,我用了很多法,最後都不如一句簡單的佛號還利害,在我們世間法上跌跌撞撞忙來死去的活,未嘗不是這樣,不懂的用佛法,把珍貴的生命時間給浪費掉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