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火車


1989年的浪漫

那個時候迷上攝影,每逢快到假日時,老有人問我想去哪?一群人就跟著我到處去瘋!

1989年時最愛隨便跳上哪一輛火車,就隨性的下車去尋找景觀,
那時桃園與淡水幾乎每個月都會跑上一次。

我記得每次加班到半夜時,我最喜歡與一票同事開車去淡海聽浪潮,
我總覺得海面下有無數的鯨漁正陪著我呼吸。

當我陳述心裡的感覺時,免不了會被潑冷水:
這裡離海岸太近,是不可能會有鯨魚的。


我想也是,

在那黑暗中,海浪不斷的翻滾著白浪,心情不斷的攪拌,
如果有鯨魚會想上岸來她一定是迷路了,但我總想浪漫的伸出手大聲的跟他們說:
我在這兒,來看你們了,你們千萬不要過來阿!

當我自己在幻想傻笑自己的傻時,同事總是不太能理解是什麼可以讓我單純的發笑,以為我累瘋了!


火車


穿過長長的地表,
密密實實的森林

只等待一曙光的約會


在往花蓮的火車上有感.....

1989年3月30日星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