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栽種

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翻到1989年的手稿,曾寫下下面的文字。


那一年長髮及腰每天省事就梳了一頭烏黑的馬尾去上班,白運動衫與藍牛窄褲與布鞋,那一身裝扮在廣告圈也待了將近6年歲月,讓我開始學會寫文字。

.............................................*

栽種

你埋首種田於格子裡

生活裡的喜怒哀樂

由你填寫

在春夏秋冬裡各自成長


但是收成的方式不變,
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語言,文字
也填滿不了虛空的養分時

寂寞、孤獨就會變成他的影子.


但 你怎能要這樣的收成呢?

1989.7.8

回顧這個手稿,好像當時常加班,一個主管把我叫到房間跟我說他的生平點滴,我無聊玩著我的筆,因為不懂這些跟我工作有何關聯?

後來我看到他房間的書籍眼睛一亮,引起我興趣,
我是那種讀到文字人就會醒的那一種人,可是當我看他的書架內容時,突然明白他眼神的悲哀,而跟他保持距離。

我想我們是平行不會有交集的人。

多年後有天我再看到他時,不免想到曾經神采飛揚的他,當時不過是想找一個能懂他的人罷了。

而當時我只想留下一片淨白的空間。


१९८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