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春遊.大觀-釋迦牟尼坐佛

這是春遊.大觀展的參觀筆記,圖像是釋迦牟尼佛的坐像


這是昨天去故宮看大觀展的心得筆記簿。

大觀展將展到三月25日止,門票160元。

搭車參觀方式可在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搭士林-故宮或小18號;可在故宮展場入口下車,不須爬坡建行很方便。

買票處的另一邊有錄音導覽可借聽,需要自付100元,個人建議最好是借比較容易知道內容,我們看完才看到借錄音的地方很可惜,所以我們看了一天看得很慢,因為要作筆記需要時間。

現場每一館,都有一個故宮的主題圖騰印章很精美,各位可帶各種美麗的紙張去現場蓋印,可以做紀念卡片;送人也很美喔。

我在現場看到一位老外,跟我一樣在筆記上注解了很多圖騰,我們輪流搶著蓋印與抄筆記,讓那些日本阿伯與阿媽很後悔沒帶筆記本來,大家紛紛掏出身上所有能蓋的紙張出來演出搶印記,其中有幾個圖騰很美,掛在牆壁上,可惜現場已經不知芳蹤,好像被人硬生生給搶走了,只留下連在印上的繩索,那美麗的印畫卻不知芳蹤。

很可惜阿原來美的東西可以跨越文化與年齡,現場只見阿公、阿媽,與年輕的學子,來自世界各地全都在那裡搶成一團,不知是不是這檔期快結束了,人好多,擠來擠去的,這次的展覽真是百年難的一見的大展。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