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2017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專訪 — 暖心王子黃品源


2017 Hundred Celebrities Charity Sales

The Art Revolution Taipei in 2017 features a special charity program “Hundreds Of Celebrities’ Charity Sale”. Proceeds from the sale of these artworks will go directly to Taiwan Fund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

The organizer will leave the Taiwan Fund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 to take charge of the proceeds and the receipts.

For the event of “Hundreds Of Celebrities’ Charity Sale”, 400 celebrities from Taiwan and overseas are invited to create artworks about the size of 17.5 x 14 cm for the charity purpose. Each artwork will be priced at US$30. Each collector is allowed to collect two artworks at most. The name of the artist will be revealed to the collector only after they purchase the artist’s artwork.

Time for the Hundred Celebrities’ Charity Sale: 11:00-14:00, April 14 2017

The list of celebrities 2017 will be announced later.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2017 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家扶基金會」。

大會絕不經手此筆款項,將由受贈慈善團體– 「家扶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及開立收據。

「百大名人」活動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四百位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 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展出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

百大名人• 慈善義賣活動日期:2017.04.14 11:00~14:00
藝人黃品源發願畫「綠度母」,雖然今年的工作比去年更忙,還是花了5天努力的描繪,最後完成一幅超細緻的百大畫作。從沒學過繪畫的他,深信自己作畫時必有神力降臨護佑,否則哪有辦法畫出令自己都愛不釋手的這幅畫?!差點捨不得,但想到義賣更有意義,趕緊請快遞送給大會。 

每年排隊選購「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民眾超有愛心,排隊隊伍也常能看到外國人來支持這慈善藝博會。
這塊名人牆記錄著每年參與「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創作的名人,
將來這一塊板也許會在台灣藝術上會有一個很好的記錄,
它讓台灣民眾除了分享愛心以外,還能學到藝術創作者的創意與技法欣賞,每年參與行善與搜集藝術家資料的民眾,不少因此認識各種創作畫派與技法與東西方藝術家的各有所長特色。


大會精心策展動線,看展與排隊人潮區隔,完全不引響一般參觀民眾,活動短時間數小時,作品很快就賣光。

這為藏家是個老外,他知道這活動,特地來支持這藝術慈善義賣活動。
忘記問他這是誰的作品很可惜。

如果有天百大名人也能收集藏家參與的收藏故事,應該很精彩吧?
每一幅作品後面,有的還有創作者的貼心對話。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主辦單位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藉由各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加入援助社會弱勢的行列,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每位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在百忙當中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無論就正能量或藝術價值而言,均彌足珍貴,值得細細體會。義賣作品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在購買收藏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歷年均深受民眾支持,數百幅作品秒殺完售!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定於4月14日11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三館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進行。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受資助者不計其數。

2017年第七屆展會將於4月14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璀燦登場。歡迎蒞臨參觀,跟隨63國360位藝術家的創作「初心」,享受活力四射各有千秋的創意之美!


【展覽資訊】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7. 4.13 /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7. 4.14 / 11:00~20:00 

        2017. 4.15 / 12:00~20:00 

        2017. 4.16 / 11:00~19:00 

        2017. 4.17 / 12:00~20:00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活動日期:2017. 4.14 / 11:00~14: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藝出慈悲」展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資料來源/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大會最新訊息
http://www.arts.org.tw/2017/chi/new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