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空中妙有-「明鏡世界」北台灣新地標「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銅像」千手千眼Beyond人間眾人心眼與手一起助建的真實心靈地標

聖家堂,是西班牙巴塞羅那一座天主教教堂,從1882年開始修築,
直到今天依然沒有完工,仍然在修築中!
其設計者是西班牙奇才建築家安東尼·高迪,高迪有7件建築作品被列入世界遺產,而聖家堂則被認為是他本人最為偉大的作品,他自己也安葬在這個至今未完工的巨大建築中。
Face Book介紹過西班牙聖家堂,是西班牙巴塞羅那一座天主教教堂他是贖罪教堂,他是靠十方大眾信徒奉獻助建至今仍在建設中,建築師是安東尼·高迪,他出生在1852年6月於加泰羅尼亞雷烏斯,家裡世代是做鍋爐的鐵匠,因小時患有風濕病而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高迪便把興趣放到觀察大自然上,為他日後成為師法自然的建築師奠定基礎。

高迪認為:“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所以終其一生,高迪都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當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當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采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漸漸樹立起自己獨一無二的建築風格。
北台灣新地標

興建全世界最宏偉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銅像」


而北台灣淡水緣道觀音廟目前也正在籌建新亞洲地標,當飛機穿越北台灣時,會看到千手觀音的座像迎面祝福著過往。
這一座綠建築將打造成當代的鑽石級綠建築,比照核能電廠的防震功能,能防九級強震的綠環保建築。

一水千手‧千眼一月
坐佛銅像前方庭園造景為「明鏡世界」,
此設計出自藝術家Lee Sun-Don李導師「一水千手‧千眼一月」之概念:平靜無波的水面如明鏡一般,不分日夜映照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參訪者足踏圖騰石板涉越水面,彷若凌波而行抵達智慧的彼岸。

園區將有三十三觀音鏤空銅雕‧漢白玉十八羅漢
「明鏡世界」水池邊、步道旁坐落著以鏤空圖騰精雕而成的三十三尊觀音銅雕。園區內另有台灣名雕刻家許東榮以珍貴的漢白玉雕刻而成的十八羅漢石像群。
春風的色彩~與大自然一起造景的緣道觀音廟
可以讓您身心靈一起深呼吸,很環保與健康的環境。
如果你看過緣道觀音廟這一座建築,你會知道他是怎樣蓋出來的,這一棟建築在蓋的時候,資金勉強能買到地,一草一木都是由志工省吃節用,在大自在王佛護持的佛號聲中,一點一滴逢假日就有上百名志工一起在假日參與建設完成的。

如果你錯過一個殿堂,請不要錯過一個可以參與的時代,在這時代不管怎樣都能為子孫留下一個範典,能留給子孫七世的福報喔。

助建聯繫
緣道觀音廟:(02)2626-9242 ‧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02)2756-3012
http://www.yuandao.org.tw/temple/sponsor.html




附上一首歌,是香港第一天團,這世上很難再有人可以追上的Beyond的歌,這首歌是由黃家駒Wong Ka Kui先生作詞作曲的遙望,這首歌讓我想起祖師廟,什麼是可以呼喚你宿命記憶的連接?


好美的歌詞~~~
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

縱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也會聽到你呼喚
期待我這一生再會你   在宿世中建立起在會的因緣,在淨土上留下一切足跡。
#Beyond 
遙望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仍是雨夜 凝望窗外
沉默的天際 問蒼天可會知
心裡的感覺 隨著歲月
無盡愛念 藏在於心裡
像冰封的眼光 失去了方向
* 讓雨點輕輕的灑過
強把憂鬱再掩蓋
像碎星閃閃於天空
叫喚你 遙望盼望
能像清風 陪伴她飄去
讓孤單的臂彎 一再抱緊你
回望往日 如霧似夢

無奈的輕歎 是她的歡笑聲
風似輕吹過
Repeat *
# 每天多麼多麼的需要
永遠與你抱擁著
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
縱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也會聽到你呼喚
期待我這一生再會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ld_WC_Z0A

在千手觀音助建過程中,我們聽到很多真實助建故事,
有人,生死交關中助建了鋼材,蒙千手觀音護持度過生死困厄,平安走出病房。

也有人生意遭逢困厄,資金一時無法週轉, 一想到曾經得菩薩護持不管怎樣困苦也要報一下佛恩,小小的參與助建鋼材,意外得到了事業上更大的週轉基金,諸佛菩薩真實護持人間不可思議啊!!!

這些故事都不如你親自將名字刻上去,留下一個生命的傳奇祝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