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一個門環串起的中西方因緣;轉載作家Maria Lin的新文-老北京祥獅門環的故夢

台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與全球頂級豪華轎跑車廠商DiMora(迪摩拉汽車公司,有美國的「勞斯萊斯」之稱)跨界合作的藝術超跑。這台價值不斐、手工打造的「新古典藝術超跑」,是全亞洲藝術家與國際古典超跑跨界合作的首例!

老北京祥獅門環的故夢

2014年9月4日 23:17作者 Maria Lin

奔馳在故鄉的大地,閃耀一身華艷流彩,終於,我回來了!

走過幾千年輝煌悠久的歷史,看過多少豐富燦爛的文化;從莊嚴宏偉的宮殿,到清麗優雅的園林,老北京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有我深深的愛戀!

曾幾何時,歲月流轉,王府凋敝坍塌,古街消逝不再,故都換了風貌容顏!

一棟棟新式建築,取代了寬敞老舊的大宅院;一扇扇歷經滄桑的木板門,堆積在廢棄的角落,門板上相依的獅門環,縱使難掩傷心,也只能無奈地一一委棄於地,俱為塵土!

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發現我原先的美麗!

當他拾起那個鏽蝕斑駁的祥獅門環時,又是怎樣的一番心情?

是悠悠此生註定難捨的緣份?

還是冥冥前世未了的心願?

或許,有著一份珍惜不捨的心情,也可能,是獨具慧眼的創意無限!

我偷偷猜想,會不會,是前世王府大宅裡書聲朗朗的孩童?或是馬背上豪氣干雲的倚劍少年?抑或是皎潔月光下,我一直默默守護的古剎高僧?

世人讚譽他為「東方的畢加索」,而我是知道的,他有個響亮偉大的名字:「李善單教授」。


是他滿腔浪漫創意的靈魂,重新賦予我新的生命!

是他一雙溫柔的巧手,將我嵌在一張張白色的畫布上,五彩炫爛,明豔照人!

是他,帶我登上藝術的殿堂,成為一道最亮眼的風景!

於是,從台灣藝術博覽會,到美國比佛利畫廊,甚至遠及英國的藝術舞台,都有我驚豔登場,接受一場又一場世人讚嘆的目光!

我曾飛越英吉利廣闊的海洋,也曾徜徉上海繁華迷人的天空;我記得福爾摩斯朝陽的流彩,也難忘神秘香江黃昏的夕照!

只是,無論我走到哪裡,好像都能聽見心底的某個聲音,縱使天涯海角,也永遠忘不了記憶深深的故夢!

我想起在故鄉的日子,年年春節都會舉辦廟會,舞龍舞獅或傳統雜藝,熱鬧的街市上,人群熙熙攘攘川流不息。也憶起戲棚上風情萬種或文或武的粉墨登場,及王府大街上老字號的傳統味道。啊!我的繁華舊夢,老北京的風華與失落!

總是相信,朗朗乾坤,天道好還,上蒼肯定聽見了我微小的呼喚!

那位喚為DiMora 的男子勇敢追夢,創造了「西方的勞斯萊斯」超級跑車,他驚懾於我的華艷與氣勢。於是,當東方遇見西方,復古又當代,典雅又新潮,果真是經典創作,轟動十方!

我將歸來,化身為迷人炫目的藝術超跑,走過思念的土地,穿越熟悉的街道。我懷念著王羲之嫵媚醉人的墨寶,也惦記門前那對石獅子,是否依然安在?

初秋黃燦燦的小菊,妳們是否還記得我?城門北郊幽靜的古剎,妳們是否還能認取我?大雄寶殿前那口古老的銅鐘啊,是否能朝朝為我響起,傳達一份無盡的祝福與心願!

我,真的回來了!親吻著日夜渴望的大好河山,我忍不住悲欣交集,感激滿懷!
Maria Lin2014年出版的新書佳人相見已經進入第四刷



Maria Lin 臉書網誌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maria-lin/%E8%80%81%E5%8C%97%E4%BA%AC%E7%A5%A5%E7%8D%85%E9%96%80%E7%92%B0%E7%9A%84%E6%95%85%E5%A4%A2/703558936396381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02971557880709&id=359378697446943

https://www.facebook.com/eyekoko/posts/10202980606146910

佳人相見
http://www.anobii.com/books/%E4%BD%B3%E4%BA%BA%E7%9B%B8%E8%A6%8B/9789574311422/01bd34e8f63681062b/

有關奔馳中的藝術古典超跑連結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40415/kiutxzlgxepa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