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佛祖故鄉來的人~為山谷唱起了茉莉花~~

2013年九月15日緣道觀音廟美好的一天。
2013年九月15日這一天一早到山谷很特別,風和日麗無雨,中午時突然下了大雨,雨勢稍停後在山門的雨水接觸到地面時,形成了很特別的霧氣,漩渦狀像龍往上盤升,很特別,來訪者問怎會有這奇妙的地氣?

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只好說這是為了迎接你們^^,那地氣很美,可惜我所有的裝備都無法拍下來做紀錄。
這一天看甚麼都美。
淨心橋上的母與子
這一張作品忘記拍作者名稱,他畫的是大自在王佛, 
看起來好安詳自在。
小愛今年在緣道觀音廟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的作品概念她說的很棒,
小愛說左邊是天使,右邊是魔鬼,但是不管是天人道或地域道的魔鬼,
諸佛菩薩都有智慧能度化一切眾生,他說佛壽長遠觀音手持的蓮花就是運用智慧,可惜爸爸沒幫他的想法寫出來,他說他不會寫字。

雖然如此恭喜她,這一位佛乘寶寶也得了很棒的佳作。
這一天雨來雨停,來來去去,太陽先生與雨伯一直輪流翻盤,一度沒有傘可以用,只能在屋簷裡躲噢,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準備想迎接雨淋,或許念力太強,陽光終於露臉,在藍天白雲中,無法想像之前天空的陰霾,山谷終於恢復黃金夕谷的光芒。
巡山時,發現這一棵老玉蘭花有一隻大大的眼睛笑著注視著我^^。
騰中有鯉,鯉中有騰,相偕雷門裡,悠遊自在。
相見兩不忘~換坐龍門身,意深深。
攝影圖片取自陳坤助
山谷哩,大雨過後出現的藍月,天空都被雨伯洗得很乾淨了。
棋王賽最後一天,觀棋區擠滿了人,現場都在等著冠軍隊誕生!!!
下過雨後的夜空,騎龍觀音特別顯現的鮮明清晰!!!

當黃昏西下,山谷突然響起印度來的訪客唱起茉莉花~http://youtu.be/cPiSBlI7Hfg

15日山上好美, 一天當中經歷好幾次晴天雨天輪流猜拳翻牌,最後陽光勝出, 淡水海口終於出現美麗的夕陽。  

一群印度來的禮佛者,神奇的是他們幾乎都會說中文,他們是特地來的,很可惜不敢過去訪問他們。  

他們其中之一有一個人生日,領隊要他們在念彼旁邊圍成小圈圈,請他們用中文歌來祝賀,那首歌簡直是為我而唱的。  

當我聽到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一群印度來的朋友,唱著字正腔圓的中文歌;感動到不得了。  

小時候阿嬤說,如果有一種花可以代表我?那就是茉莉花。  

當聽到這首歌時,我不知其中是誰生日?
不曉的要不要制止他們歌唱?怕影響別人太大聲時,很感謝他們唱得很小聲,好像是遠方的朋友特地來唱給我聽的,感謝念彼菩薩~  一直在想山谷都沒種過茉莉花,但是今天谷地裡出現這首歌很開心。

唱完歌其中有人問道,為什麼這裡的菩薩都像女生?
我想起看過馬其頓王亞歷山大遠征印度的電影;果然聽著領隊回答,印度的佛像雕刻受著希臘的影響,都是健壯的男像,但是佛教傳到中國以後,中國人有不同的看法,諸佛菩薩慈悲見仲生是甚麼形象就會顯甚麼相來就渡眾生,中國人覺得諸佛菩薩就像慈母般,所以在唐朝以後的佛像也大都是以慈母般形象來創作諸佛菩薩的身形。

感謝老祖師,這一天過得非常美麗。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