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師生透過心靈之眼的寫意嶄新聯展~ 「天心月圓‧華枝春滿」即將登場!!!

妙得雲變/妙大吉祥 ‧李善單 Lee Sun-Don.丙烯.畫 200x100cm


當代東方畢卡索v.s.新銳美女藝術家 「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

原文轉自(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809 14:09:27)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260.aspx#.UgUo7dI0WuL

日前在香港展出,造成極大轟動與震撼的「藝起畫──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這股撼動人心的旋風將從香港延續在台灣引動。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將自8月17日起陸續於台北、台中及高雄寶勝畫廊,推出「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展出李善單教授最新創作之「妙得雲變」系列,以及瑪馨玲的「藝想曲」及「花好月圓」兩大系列新作品。此次是李善單與瑪馨玲師徒首次在台灣以師生聯展的形態展出,二大強棒同時展覽,精采可期,愛藝者不容錯過。

香港開展佳賓雲集 台灣接力登場
 
享譽國際、有「當代東方畢卡索」之稱的李善單教授,自2007年至今,已獲百餘項國際藝術大獎榮耀,並成為藝術史上百年來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亞洲藝術家,國際藝術泰斗奧利瓦教授,在為李善單發表的評論中,更稱他為『超前衛藝術家』!

於2011年成軍、師承李教授的新銳美女藝術家三人組「瑪馨玲Ma Sing Ling」,首次聯手創作的作品便入圍「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秋季展」,一鳴驚人!之後更接連獲「英國皇家油畫畫家協會」、法國巴黎「國際當代藝術評選展」、美國「米德蘭藝術協會春季評選展」等世界級藝術大賽肯定。

名師出高徒的李善單教授與瑪馨玲師生展日前於香港展出時,貴賓雲集,Kering Group開雲集團亞太區總裁鄧婉穎(Mimi Tang),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除肯定藝術家實力,並大讚作品氣勢驚人!還有不少收藏家及貴賓來自上海、深圳、海南島及台灣,只為目睹藝術家最新作品。此外,理財房產有道、身家數億元港幣的香港影星任達華,也專程觀展,並透露早在2009年,便在上海美術館參觀過李善單教授作品,並極為讚賞!

這股撼動人心的旋風將從香港延續在台灣引動。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將自8月17日起陸續於台北、台中及高雄寶勝畫廊,推出「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展出李善單教授最新創作之「妙得雲變」系列,以及瑪馨玲的「藝想曲」及「花好月圓」兩大系列新作品。

妙得雲變 透過心靈之眼的寫意嶄新力作 
 
這次李教授展出的「妙得雲變」系列,是繼「妙得江山」系列之後,再度透過「心靈之眼」的深入觀察,延續發展出的全新作品。

在意境上,「妙得雲變」是以心靈之眼創作,寫意而非寫實;在創作上,在油彩自在任運變化中,藝術家以虛實並陳的方式,抽象中有具象呈現,呈現出氣韻流動之美,畫作氣勢磅薄、獨創性強,更顯出濃濃的哲學禪風意境。

李教授在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便暢談此一系列的創作概念:「佛法裡最重要的概念就是『一合相』,講究將二種對立的狀態合而為一」,「把西方美術史上不可以放在一起的顏色或者狀態結合起來,用佛法打穿、打破這些規則,在過去,從來沒有人以這種方式表現過。」李教授並親自解說2013年最新巨幅作品「妙得雲變/雲河萬里闊」,該幅畫在創作時只用了一種顏色,透過調節水分,達到由黑入綠、由綠入白,創造出不同層次,將兩種極端的狀態包容為一,換言之,就是「用一種顏色表達立體型,挑戰出更多的層面」。

此外,若仔細觀察,這一系列作品中都繪有一座寺廟,即意指李善單教授的居所。創作此一系列時,李教授常思維:若置身畫中,自身居住的寺廟該在何處?故在創作過程中,寺廟位置猶如圍棋中的「定石」,決定了整體畫面的重心、結構與格局,終能畫龍點睛般呈現出藝術家心中的世外桃源。
「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 師生聯展將於8月17日在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熱烈展出。
名師出高徒 瑪馨玲作品氣勢磅礡中流露浪漫情懷

師承李善單教授,在國際藝壇迅速崛起、備受矚目的亞洲女子藝術三人組「瑪馨玲Ma Sing Ling」,是由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鄭如玲(Ling Ling)所組成,三人聯手的作品沈穩大器,受到克緹總裁陳武剛、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與日盛總裁陳國和等重量級藏家賞識收藏。並在「IS藝術基金」、「新藝境‧寶勝畫廊」力推下,Ma Sing Ling瑪馨玲展開台灣及香港、上海、比佛利等世界巡迴展,受到各地藏家讚賞及媒體熱烈報導。

這次展出的「藝想曲」系列,延續瑪馨玲「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的一貫創作特色,隨著油彩不可預測的自由流轉中,加入了新概念與思維,以藝術廣大的心靈空間面對種種事物,並發揮想像運用古典大師樂曲去感受世界的微妙與驚奇。象徵人生富貴,人世圓滿的「花好月圓」系列作品,則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風格,每一幅創作都有一扇朱門與一輪明月,意謂氣度寬閎與智慧慈悲,才能應和象徵人世圓滿無缺的明月。此一系列作品筆觸細膩,也展現了瑪馨玲創作中少見、女性獨有的浪漫情懷。

「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將於8月17日率先於台北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展出,之後10月陸續於台中、高雄接力開展,此一震撼心靈與視覺的藝術饗宴,豈能錯過!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天心月圓‧華枝春滿」李善單&瑪馨玲師生聯展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 2013.8.17~9.22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 B1 (02)7707-8299

台中 2013.10.5~11.24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67號1樓 (04)2319-1101

高雄 2013.10.5~11.24 高雄市中正二路91號1樓 (07)222-3769

www.gpdeva.com www.xpower-gallery.com

訊息來源:「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