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藝讀時間–值得守護的「幸運七seven」保加利亞超寫實畫家Boyko Kolev,的畫中話^^


左邊Boyko Kolev的作品名稱為晚餐,右邊就是幸運七,晚餐同樣是四比一的構圖,那個晚餐真是簡樸,一個麵包,一個鹽罐,突然想起一本小說;
不知道是不是安妮的日記?躲在地下室生活時,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一個簡單的畫面,就包含著一個不簡單的時代,在歷史真時曾經發生過的狀態。
Boyko Kolev果然是超現實寫實大師。
晚間藝讀時間

六日晚上在台北寶勝畫廊,去看【蛻變展創意 2013 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看到保加利亞的超現實寫實大師Boyko Kolev的作品,這一位畫家其中的一件作品「幸運七seven」,居然讓我雙腳動彈不得,捨不得離開這位畫家的作品。
「幸運七seven」,下山時才跟朋友聊幸運七一定要好好守護,無論如何跟幸運七不可以失約...。

然後我看到這一位畫家Boyko Kolev他的作品分割成兩塊,在四分之一的畫布中他塗上薄薄的紅底,隱約清晰可見著Seven,另外四分的畫布上有七隻燃燒過的火材兩兩相對。
圖片取自Viola.bz Boyko Kolev在藝術的世界中表現出自己出眾的才智藝涵,
創造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現實寫實藝境。
這幅作品表現出了禪意,千年暗室一燈即明。
在孤寂的黑暗中,點亮了光火,就能看到亮光;
那線蕊謙卑的彎著腰,燃起筑光照亮黑暗。
「幸運七seven」從右數來第三根火材他是孤單的沒有伴,他的頭跟其他火材不一樣是倒著畫的,這超有藝思的。
回到家馬上搜畫家的資料,要是你喜歡你可以同時按讚,可以看到畫家更多有趣有心思的作品,每個人說故事的方式不一樣,不多說,請自己去看,這就是賞畫的趣味了。

倒著的老三,點亮了燭光,也成全的其他夥伴,她孤單嗎?我想「幸運七seven」的精神並不是等著去享受等來的幸福,而是學會奉獻的喜樂。我想那是左邊紅底隱約呈現的「seven」所要表達的意境?

就算是孤單也能有能力去完成,祝福一切無明顯現光明的祝福,能帶來世界的光亮與法喜。
我在
Boyko Kolev的作品前看了很久,他是一個有很深思想的藝術家,我解讀的不一定是對,但是他的作品可以帶給人有很深的想法。
Circle 
30 x 30 cm
Oil, Acrylic and coffee on Canvas
三個印記交疊的一個時光,再湊一個圈就結合了一個法界的輪轉,一杯咖啡的時間,其實也可以成就一個法界的圓滿,那就是「道」的意境了。

我很喜歡這張作品,但不確定五月的2013年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能不能看到這張作品。
題名:印記
年代:2008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200 x 200 cm (200正方)FA89036
得獎記錄:1.義大利「基安奇安諾 2009年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評選參展作品。  2.榮獲2008英國倫敦「Bankside Gallery 2009夏季展」競賽獎。   3.榮獲「2008英國皇家康瓦爾夏季展」評審特邀獎
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印記,我們很容意忽略細微,能流傳千史的可以就成成為古蹟。

想起台灣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也曾經有一幅作品就叫印記,裡面畫了古文明的記錄,李教授的作品同樣也是有多種主題與畫風,不流於死板的題材,豐富的題目,你根本無法想像藝術家本身是如何豐厚自己的視眼來表現自己思想中想傳達的意念?

附註:台北【寶勝畫廊】 在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可以去現場,看更多作品


Boyko Kolev :: Art Gallery Paris :: 20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CLR3OOMp4




相關閱讀:
李善單工作室
http://arts.sundon.net/taiwan/

ABOUT THE ARTIST WHO FLIRTS WITH THE AUDIENCE IN HIS OWN UNIQUE AND COMPLETE WAY

http://www.boykokolev-art.com/

Boyko Kolev 
http://www.linesandcolors.com/2009/03/18/boyko-kolev/

http://viola.bz/hyper-realistic-paintings-by-boyko-kolev/

Boyko Kolev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oyko-Kolev/124655974259886?ref=ts&fref=ts

蛻變展創意 2013 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3/2013-art.html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時間表

晶華酒店A.R.T. 2013作品預展 
即日起至4/30

BELLAVITA寶麗廣塲 
2013/4/3~4/24

寶勝畫廊 
即日起至4/28

晶華酒店百大名人‧藝出慈悲預展
2013/4/15~4/28

歐西緹藝術空間 
2013/4月

101尊榮俱樂部 
即日起至4/30

新光傑仕堡 
即日起至4/15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覽資訊
VIP之夜:2013.5.2 19:00~22:00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