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歐美名家高手比畫

歐美名家藝術大師現身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Gabriel Picart (西班牙)與民眾面對面。

原文轉貼自蘇松濤/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423/9450752.html
2013年第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在格局上更見擴大,共有40個國家254位藝術家參展,本屆以「蛻變」為主題,吸引許多歐洲、美國、中國大陸地區的藝術家親自來台參共襄盛舉,讓台灣民眾有機會與藝術大師面對面接觸,藝術交流更直接!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向來以藝術家為核心,希望以和諧舒適的環境促進觀眾與藝術家的互動、以便能夠更深入細緻地了解作品與創作理念,再加上過去兩屆舉辦的亮麗成績與現場活躍氣氛的吸引力,今年有許多藝術大師與優秀藝術家紛紛不遠而來,國際來台藝術家有David Graux (法國)、Christiane Vleugels (比利時)、Pieter Wagemans (比利時)、Gabriel Picart (西班牙)、Alfonso Cuñado Rodríguez (西班牙)、Richard Young (英國)、Cathy Pitts (美國)、Ricardo Celma (阿根廷)、Anna Bocek (波蘭),以及中國大陸藝術家張玉瀛、張世英、姚曉寶、盧成翔、王學東、顧健、徐辰衣等將蒞臨現場,而台灣當代藝術區更是每位藝術家皆在場,觀眾有機會與藝術大師及新秀們面對面交流,一探藝術創作者豐富深厚的靈感泉源與深奧華美的創作世界。  

本屆參展藝術家中令人格外矚目的是連續兩年參加的Philippe Pasqua(菲力普‧巴斯夸),他在2011年獲選為「法國最佳藝術家」,並且在2013年初由法國藝術界為其策展一場與頂尖當代藝術家Damien Hirst(達明‧赫斯特)共同展出的盛大雙人聯展,足見其於國際藝壇上的重量級地位!自學繪畫而深具傳奇色彩的Philippe Pasqua以具爭議性的主題、色彩鮮明且張力十足的筆觸構圖描繪人體動作或人物表情,表現對身心障礙者、弱勢族群勇於挑戰人生的敬意,同時欲喚醒社會對弱勢團體的重視,在衝擊性的圖像之外流露人性情感,觀眾可把握機會前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觀賞難能可貴的大師之作!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致力於引介創意與靈感具備啟發性的藝術家,因此今年邀請了美國鮑靈格林大學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 繪畫美術系教授Dennis Wojtkiewicz參展,他擅長透光感與各種形體切面來交互組合產生畫面的變化性,根據虛擬元素,運用純淨色彩、簡約圖案跟縝密結構呈現獨特的「特寫風格」。本次參展作品是一系列的水果切片圖像、以十分「當代」的方式表現傳統靜物作品,觀眾得以觀察藝術家對攝影藝術與寫實具象畫之間的衝突與融合。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區力推的荷蘭國寶級立體畫派藝術大師、被視為是「荷蘭的畢卡索」的Peter H. Harskamp,他的作品散發著優美、平衡與柔情的氛圍,能令觀者感受平靜,並且在畫面的幾何構圖中領略趣味。 

本次大會更策畫了匯聚西班牙藝術大師與新秀的「西班牙藝術專區」,邀請到美術館級大師Arnau Alemany,他被當今世界公認為居於領導地位的超現實主義畫家之一、是表現西班牙工業城市環境與超現實主義的最重要畫家,他的作品被世界眾多博物館與美術館收藏,包括收藏了薩爾瓦多‧達利的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博物館,可見其與史上藝術大師得以並列的地位。Arnau Alemany擅長表現城市中被遊客忽略的街道或市區,這些地點的景象彷彿被孤立在城市邊緣、顯得荒謬、奇異、不真實,他運用魔幻寫實的手法將現代文明傾頹之處的姿態表現得如夢幻魔鏡,越是不協調的空間配置越是顯得平穩和諧,絕對是觀眾必看傑作! 

此外,去年便以純然寫實主義風格、精緻的配色與光影、細膩的筆觸與輪廓擄獲不少收藏家青睞的Gabriel Picart,曾受知名國際藝術雜誌 International Artist Magazine專欄報導,並與藝術大師夏卡爾、米羅、達利、畢卡索等人的畫作一同展出,這次帶來更多讓人讚嘆的古典寫實主義作品,絕對不容錯過! 

Mario García Miró則以現代感十足的線條化建築空間植入奧洛特畫派的古典風景中,形成獨特的「融合」風格,呈現出驚人的視覺效果與極簡主義的建築元素。而儼然有高更風範的西班牙藝術世家新生代代表畫家Marc Jesús Vives 所創作的隨性、豐腴的藍色淑女系列,象徵著他所成長生活的歐洲著名觀光景點伊比沙島的悠閒樂趣,並成為該島的標誌。 

今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高手比畫」單元更是令人激賞!許多畫技精湛、風格特殊的歐美藝術名家作品令觀眾目不暇給!曾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國家館的Luigi PEllanda、以劇院為主要創作靈感且畫作充滿人心內在情緒與感官經驗的波蘭Anna Bocek、創作非凡奇特的女性系列的波蘭Andrejus Kovelinas、擅長超凡照像寫實世界的保加利亞Boyko Kolev、表現人體美的墨西哥Juan Carlos Manjarrez、為古典故事創作新意並深具當代意識的阿根廷Ricardo Celma、以迷離肖像風格萃取出外相與內在靈性對話的南非Ryan Hewett等藝術家共襄盛舉。 

而年年名單翻新更上層樓的中國當代藝術,除了有王昭舉、馮曉東、傅玉璽、蕭鵬、宋永華、巢會文、王晟蘆、朱炳仁等藝術家首次參展外,另有連續兩年參展、作品深受許多不同年齡層觀展者喜愛的張玉瀛,今年帶來更創新卻趣味依舊的動物元素系列!擅長描繪西藏風光、風格沉鬱穩健的才樹新,畫作已受到許多藏家矚目。首次參展的朱炳仁以自創的神奇熔銅藝術,將傳統文化和當代藝術符號完美的結合,奇蹟般從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變成世界藝術殿堂的當代藝術家。 

每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都會有一個讓觀眾流連忘返的重量級規畫,今年將過去大師經典區的展覽領域擴及為經典綜合區,邀請國內外深具代表性與權威地位、或足堪稱為未來經典的藝術家作品參展,除了國際藝壇巨星級的Philippe Pasqua、抽象寫實大師Dennis Wojtkiewicz、擅長柔美浪漫技法且曾受邀描繪比利時前國王與王妃肖像的比利時 Christiane Vleugels之外,更有徐悲鴻的「末代入室弟子」,台灣著名油畫家龐均,作品表現出獨特的東方油畫風格與融會自西方印象派後期與野獸派的用色、因善抽象山水每年畫作最搶手的的劉玖通、以「抽煙斗的女人」系列在去年得到畫作詢問度最高的劉寶軍、以立體技法呈現作品特色的裴連志、畫面充滿生活趣味且佈局不俗的袁熾彬、凝聚油彩的張力闡揚生命與時代歷程的韋啟義、以畫筆留住台灣現實鄉土風光生活的陳阿發、雕塑風格鮮明獨特令人見之意動的余連春等藝術家的全新創作都將匯聚於經典綜合區讓觀眾得以洗禮於純熟高曠的藝術風采!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VIP之夜: 2013.5.2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