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義賣活動 百大名人熱情創作獻愛心 晶華酒店‧麗晶精品即日起預展

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義賣活動 百大名人熱情創作獻愛心 晶華酒店‧麗晶精品即日起預展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中)、凱渥名模花花(張家雲)(右1)、品牌行銷顧問&Ppaper Business 專欄作者&前香奈兒公司傳媒總經理吳世家(右2)、陽光基金會廣宣部企劃專員許雅淑(右3)、大千典精品機構執行長秦嗣林(右4)、陽光基金會廣宣部主任王君裳(左1)、藝術家黃子佼(左2)、藝術家ANO(左3)、藝術家AER(左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417 16:07:42)轉載原文連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4262.aspx#.UW7YBKI0WuJ

2013第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5月3日即將在世貿三館登場,前兩屆藝博會大成功、引起全球藝壇的迴響,今年更吸引來自全世界40國、254位藝術家,共1800件作品參展,作品更豐富多元且極具水準。其中最受民眾矚目的單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今年邀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藝文宗教界等六百位名人共襄盛舉,並即日起至4月28日止在晶華酒店‧麗晶精品公共空間展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作品預展。


昨(16)日出席「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作品預展記者會現場,分享百大創作小敘的貴賓有凱渥名模花花(張家雲)、大千典精品機構執行長秦嗣林、藝術家黃子佼 & ANO & Aer,他們都是在百忙之餘,拿起畫筆,畫出心中的愛、訴說關懷情。晶華酒店‧麗晶精品表示,「打造品味生活平台、發揚精品時尚工藝」一直都是麗晶精品的經營理念,此次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合作,在麗晶精品地下二樓公共空間展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並同時展示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李善單與瑪馨玲聯展,就是期望展現推崇人文奢華以及生活藝術的精神。

歷屆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響應與支持,六百件由各界名人親繪的作品,均以秒殺速度搶購一空,甚至吸引偶像的日本粉絲專程來台,只為有機會購得心目中喜愛偶像或名人的創作!更有許多名人了完成創作特地去學畫,在學畫的過程中也對藝術產生興趣;而台灣製筆大師陳耀文,連續參加三屆都特別製作符合畫布規格的、全球獨一無二的毛筆,他的百大作品不僅是藝術品,更是收藏品。甚至有名人特地在義賣當天至現場,希望與收藏民眾相見歡,這些不勝枚舉的溫馨小故事,全都因為參與名人和民眾的愛心,所產生的火花。

再度參加百大名人活動的名主持人黃子佼,從首屆的顧問、收藏家,到後來成為參展的藝術家,始終大力支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黃子佼去年的百大名人作品,是手繪的一張大樂透,後來被一位來台灣的大陸觀光客買走了,黃子佼說這位民眾買到後,非常開心!今年他則是用麻將創作一幅有福氣的作品。他以「一路發」的好運寓意,希望做好事、買到這幅作品的人也能一路發!黃子佼今年更與街頭塗鴉教父ANO及水彩畫家AER組成三人藝術創作團體,他笑著說,藝術家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發光發熱,於是取一個十分吸引人的名字「3P」。ANO的百大人作品是用一格一格像PIXEL的表現方式,並直接以亮片畫一個愛心,意味做愛心、做善事會散發出光芒。AER作品則是一個小男孩惡魔,過去放蕩不羈,藉由信仰上帝之後而有了改變,成為熱心公益的藝術家,呼應本次藝博會的「蛻變」主題。

名模花花則是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創作,創作的靈感來源是去年端午節所撿到的貓,顏料則十分有創意,有指甲油、奇異筆及鉛筆。這次能參加,花花感到十分的開心。大千典精品機構執行長秦嗣林的創作靈感則來自蘇軾的一首詞「定風波」,這首詞也是他的座右銘,他認為人要樂觀和達觀。

對於百大名人創作,名人都是傾全力盡心創作,希望能將自己最棒的創作,讓愛心收藏家能歡喜收藏,在這些創作中也有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像是因為一場燒傷意外,從此進入漫長復建過程的歌手Selina,她以塑膠和矽膠創作,她在作品背後,也寫下她的創作心情:她說矽膠和塑膠,是她現在身上的傷痕,但這些疤痕卻掩蓋不住她心中滿滿的愛。另外,知名製筆大師陳耀文,則依畫布尺寸特別製作了一枝筆,所以他的創作既是藝術品,也是收藏品。

許多名人也是因為參與「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的藝術創作,進而發掘自己的藝術創作上的潛力,像是名主持人黃子佼、棒球教練曾智偵、插畫家商少真、歌手浪花兄弟等,這些名人所創作出的作品,各個都有高水準的表現,也受到許多愛藝民眾的激賞與支持。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經歷兩屆巨大的成功,台北新藝博會已成為國內外最大型且最國際化的藝術活動之一,「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活動也受到各界名人的迴響與民眾的熱情支持,今年邀請六百位名人參與活動,包括國際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第一名模林志玲、蕭亞軒、女子天團S.H.E.、王力宏、黃子佼 & ANO & Aer、花花(張家雲)、張鈞甯、楊佑寧、郭采潔、陳綺貞、盧廣仲、范曉宣、郭彥甫、官靈芝、服裝設計師林莉、潘怡良、京劇名伶郭小莊、美容達人牛爾、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紅面棋王棋周俊勳、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新北市長朱立倫、台灣企銀董事長廖燦昌、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和泰興業公司董事長興蘇一仲、大千典精品機構執行長秦嗣林、台灣企銀董事長廖燦昌、大眾證券董事長陳田稻、合和集團總裁李世揚、鈺德科技董事長張昭焚、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等名人共襄盛舉,這些名人平常工作十分忙碌,仍然抽空親自創作,發揮愛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的主旨,在於將藝術與慈善結合,藉由名人、社會菁英、藝術愛好人士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進而達到文化教育推廣。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由參與者親自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而藝術品將以匿名方式展出,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將於5月3日中午12點開始在台北世貿三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義賣,每幅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活動所得將全數捐給服務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陽光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有興趣收藏的民眾,不妨屆時親臨現場。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0年,長期關懷國內顏面損傷及燒傷者,並提供全方位服務。30年來,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除了設立「陽光重建中心」,提供燒燙傷友生理及居家復健服務,並成立「陽光庇護工場」,為身心障礙者再度進入社會做準備,提供社會大眾能夠參與公益的機會,不僅有計畫且永續的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機會,改善其生活,也提升社會大眾對於顏面損傷者的關注,是一個具有人文關懷、專業服務、公信力的社會團體,提供顏面損傷及燒傷者全方位的服務,使其回歸社會。

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承續前兩屆特色──以藝術家為核心、整個展場即為一龐大藝術品的概念,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蛻變」為主題,大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要求每一位參展藝術家至少有一件作品,是未曾創作過的題材,或以不曾用過的媒材來創作。本屆也規畫九大展區:經典綜合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2013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藝企相投‧藝企風發、文創藝術區及藝出慈悲。總計有40國254位藝術家、1800件作品參展,齊聚全世界高水準藝術創作,喜愛藝術的民眾,不可錯過這場頂尖的藝術饗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作品 預展:
日期:2013.4.15~4.28
地點:晶華酒店/麗晶精品 中庭挑高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活動日期:2013.5.3 12:00~15: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訊息來源: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