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用畫筆勾出人間疾苦的法國年收入第一的藝術家Philippe Pasqua,2013在香華天寶勝畫廊首展

Philippe Pasqua那大挽輕筆,人生有好多人有苦難堪,
無處可言的人都得到關注了。
(圖片全部取自Philippe Pasqua臉書官網)
法國藝術家Philippe Pasqua作品正在台北寶勝畫廊展出,他的作品有點像是書法的狂草,筆觸透過呼吸,線條有著強大的揮灑的力量。名列法國藝術家收入排名第一的菲力普‧巴斯夸,曾獲選為「2011法國最佳藝術家」,為當今國際藝壇上極為出色的藝術家,今年初巴黎藝術界更策展一場菲力普‧巴斯夸與另一頂尖當代藝術家Damien Hirst達明‧赫斯特的盛大雙人聯展,其在國際藝壇的份量與地位可見一斑!


Philippe Pasqua 的筆,輕起,一畫;人生就到底了。

那是藝術家特別對弱勢族群發出的求救關注力量,有人跟我說看這一系作品心情很不好,他無法正視這些受傷的臉。

但是我跟他說如果你無法面對真實,現實的陰暗就會在你內心滋長,不如勇敢面對這些苦處,我們是否能為他們也做甚麼?


他的作品充滿視覺震撼能量,讓你的眼光無處可躲避,一但你能正視這些受難者的存在,你會開始欣賞到藝術家的表現方式,狂草潑墨筆線勾勒的線條,與厚紙如何承載這些厚重潑灑的油墨?

生命如此之輕?如畫?要如何能珍惜人生的主種困苦,來激發生存鬥志?

1965年出生,他的人物都處在暴力潑灑的油墨下,也許是受傷的,或是病痛的,在社會的最底,往往是禁忌的議題,他透過繪畫來吸引人們來注視這些弱勢的族群,或許你可以看到那暴力之後畫家想表達的悲憫心。  (圖片取自Absolute Art Gallery
如果您能學會關注,你會被他的作品吸引更多,他的內心勾引著他的筆;觸動那些苦難者的宣洩,成為注目的焦點。

2013年今年五月即將在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盛大的國際大展中,台北寶勝畫廊也特別為他作了預展。
Philips Pasqua 三月八日即將在台北【香華天.新藝境 全球指標店】之寶勝畫廊預展,不可錯過的春天大展。
Philippe Pasqua’s “Crane”
寶勝畫廊營業時間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營業時間﹕週一 13:00~22:00
週二~週六11:00~22:00
週四 11:00~18:00
週日 11:00~20:00
環境特色﹕位於敦北國際高級商圈,鄰近松山機場,交通便捷。

相關閱讀
法國排名第一當代藝術大師Philippe Pasqua 將於3/8~3/31 於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舉辦2013 ART 預展
http://tapeihand.blogspot.tw/2013/03/philippe-pasqua-38331-2013-art.html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覽資訊
VIP之夜:2013.5.2 19:00~22:00
展覽日期:2013.5.3~5.6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