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大唐文成公主帶來的聲光色美夢,來分享「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的最新藝展

2010年9月18日故宮西藏文物展,觀音與文殊千里相會,千手千眼的祝福來了。
大概是從泰崗參加行腳四方愛心分享團,回來時看到2010年拍的那張相片,前天做了一個夢好長窩,文成公主就要起程下嫁給松贊干布,好多工作人員打理著行旅,我在整理東西時有人說我要負責禮樂創作,習氣的馬上回答我不會阿,來人說時間不多了,沒時間讓你想會不會的問題,馬上要!!!

不知道為什麼我能迅速的哼了一個很和諧自己都沒聽過的曲調(現實中睡眠中的我也聽到自己哼曲的聲音),開始用我的行動裝置一起錄音,想找人寫譜,以後可以演奏用,神奇的是我發現手機裡居然也有編曲功能....
這張圖是MaSingLing 瑪馨玲作品局部,即將遠行的船夫在那大江上望著遠岸;瑪馨玲的作品雖然是抽象畫,但是你也可以從那裏看到很多故事想像^^。

最神奇的是,夢境裡面的聲光色如同電影般寫真。

我有疑惑,我見的到公主嗎?
然而從我一開始打包文物,就沒有衣物,食物那樣的東西,只有滿滿的藝術創作品,我懷疑文成公主到現代來了?

滿間展覽館都是藝術品,我不是在皇宮裡?
我怎會音樂創作?

在連續的問號中我醒來了,還是無緣見到這位歷史上有名的公主。
只好趁著記憶還在,開始來深度認識在夢中跟我結緣的公主的史蹟。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最新系列:
[妙得江山]別名"夢幻聖山" ,妙=廟
作品名稱:妙得江山/念彼觀音力
圖片來源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甚麼是可以時空永遠保存的?

我猜夢境主題可能是有關公主下嫁藏王的藝術創品吧?

夢境中期待的文成公主並未出現,倒是在打包行旅過程中,我看到不少不錯的文物,也許是因為看過西藏文物展,那些器皿畫面也跟著到夢境裡來了。
可是當我發現我手機上的錄音編曲功能時,大大的新發現令人太興奮了,不小心想看清楚就醒了好可惜,沒看到軟體還能多做些甚麼,可惜了。
MaSingLing 瑪馨玲作品
和氣一相/得祿大吉
仔細看作品裡彷彿有鹿祿同音,作品名稱為「得祿大吉」。
剛開始我哼曲調打開手機錄音裝備時,錄音設備就有軟體編曲功能可以選擇音樂種類,樂器高低音、混音裝置,我不懂音樂,也不知道那些樂器組合比較完美?

可是我聽到的完整組曲組合真是太美了,居然電子裝置可以那樣先進,用指頭觸控,就可以隨意點進樂器加入伴奏行列這個實在太神奇了,人人可以變得很隨性的是一個可以創作的音樂人。

雖然只是個夢境,但是在夢境當中我欣賞了不少藝文創作感覺很鮮,這展覽的佈展主題還蠻吸引人想看的,同樣在現實中我也看了不少展覽從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展出的李善單教授作品,再到中正紀念堂看Ma Sing Ling 瑪馨玲「合氣一相」大展 ,看到現代文藝作品頗令人驚艷的好作品,值得在冷天裡出走去探訪一下美麗。
MaSingLing 瑪馨玲 合氣一相大展布旗。
相關介紹:
寶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https://www.facebook.com/XPowerGallery

Ma Sing Ling 瑪馨玲「合氣一相」大展 
2012.12/22~12/31 中正紀念堂一樓【美齡藝廊】

瑪馨玲「合氣一相 - 水唱」展覽
2013年1月1日 ‑ 31日 (每日) 上午11時 ‑ 下午6時 (7小時)
GP DEVA Frontier Art & X-Power Gallery > Shop 203, 2/F One Island South, 2 Heung Yip Rd., Wong Chuk Hang
(免費)

香港展覽地圖連結
GP DEVA Frontier Art & X-Power Gallery@22.248576,114.1691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