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城市山水假日我的午茶休閒時光,在台北寶勝畫廊,用心來跟藝術乾一杯!

大千世界.江山依舊
In Light of Chang Dai–Ch'len. Thee World as It Was1
Artist:藝術畫賴雅琦 最新作品

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現代的靈山,
城市化的山水,是這時代的特色;
藝術家賴雅琦,結合中國山水與現代建築的「大千世界江山依舊」系列。此一系列師法已故國寶大師張大千的潑墨技法,從而演變為具藝術家個人特色的山水風格。

在那群山之間的角落裡,你可以發現世界各地名家的建築,被移植到那靈山秀水裡,還有角落裡的高速公路,彷彿有無數的雪山隧道,帶領我們通過群山之間,串連起一連串的秀麗山水,在這四方空間裡,各國建築大師的建築設計,也讓世界一起在山水裡大同了。

也許我們無法掙脫這現代水泥城市的諸多束縛,我在畫廊巧遇到藝術家賴雅琦,忍不住就問賴老師從手系列,怎會一下像跳棋一樣,跳到靈山秀水之中了?

藝術家賴雅琦跟我說他一直都很喜歡張大千,喜歡他的畫很久了,尤其是大千居士他山水的墨色,藍與綠,在群山間點上藍水綠色的翠墨山林,文明也在那水藍青綠當中鮮活起來了。

跟他講話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大唐的繁華仕女從我腦海裡不斷飄過,我看到張大千的佛畫,到是不曾研究過他的山水,有人可以這樣形容大師的一切點滴出來,收穫不少。
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藝術家余潔兒 作品
【夢.晚安】
我在畫廊碰到我乾兒子法大,好久不見,我要他給我抱抱,他害羞得躲到媽媽的懷裡,我問他臉上有沒有小酒窩?我最喜歡酒窩男,要把他的酒窩給偷走,他把臉藏起來一直說沒有。
哈,他嚇壞了,我好像巫婆乾媽,問他弟弟在那裡?
可以借我玩嗎?
他馬上抬頭說不可以,弟弟是他的,只有一個不能借我,好可愛。
然後我看到他看著藝術家余潔兒的作品,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看到他好像看到美麗奇幻的宇宙了。

藝術家余潔兒的作品
一點一世界,點點夢幻的彩色世界裡有著許多美麗的星球宇宙。

藝術家余潔兒的作品,你在那繽紛的圓點裡可以看到重疊的星球,快樂的律動色彩,讓我乾兒子法大目不轉睛的看著這美麗夢幻世界。

如果每個星球都有無數的生命,藝術家余潔兒讓每個星球擁有自己的夢幻色彩,大小圓點不斷重疊的彼此可以分享的空間,美麗的夢幻就是要能可以分享一切美妙。

這畫畫的真是精采,有的是浮起的圓點星球,有的是凸起像要飛的星盤圓點,好可愛的作品,連三歲娃娃也忍不住盯著瞧,不忍離開視線。

藝術家呂嫦謀的新作
悠閒的,一個人也可以這樣優雅的喝下午茶,女性該寵愛自己一下。
藝術家呂嫦謀,筆下優雅的現代女性,帶出英式下午茶的寧靜與美麗芬圍。

恩要對自己好一點,一個人過也沒甚麼不好,重要的是要活得快樂優雅有意義。
藝術家劉寶君老師的抽菸的女人系列,有多很多新元素。
藝術家裴連志的作品
重重疊疊,看似單色,近看無數的色彩交疊著立體筆觸,他勾勒出水岸生態的四季秀麗風光來,好多天然的芬多精,在我們這一個水泥城市正需要這些強而有力新鮮芬芳的芬多精,好空氣!!!

藝術家陳誼欣的作品,充滿記意中童年的趣味^^,那貓頭鷹真是可愛。
展期|2012年10月6日(六) – 10月28日(日)  時間|星期一 13:00-22:00  星期二、三、五、六 11:00~22:00 星期四 11:00~18:00  星期日 11:00~20:00  地點|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近松山機場)
畫壇青年有為展
展期|2012年10月6日(六) – 10月28日(日)
時間|星期一 13:00-22:00
星期二、三、五、六 11:00~22:00
星期四 11:00~18:00
星期日 11:00~20:00
地點|香華天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近松山機場)
寶勝畫廊正展出由劉寶軍藝術家所帶領兩岸有為青年聯展~裴連志/呂嫦謀/賴雅琦/俞潔兒/陳誼欣!很棒,歡迎大家有空去參觀!

地點在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 B1

附錄一首歌Joan Baez的歌聲,她是一輩子都為理想在爭取空間的歌手,清亮的聲音,值得令人尊敬的生平,每個人一生中都可以選擇一件事,為人間祝福一切美好的力量。

Joan Baez -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相關閱讀
Joan Baez(瓊拜雅)」是一代歌者,也是一代大師。
或許,以其永不落伍的藝術氣質與人文精神,他們也完全應該被看作我們這個世界永恒的藝術與人文先驅。

http://blog.xuite.net/hw585818/blog/23227503-%E7%BE%8E%E5%9C%8B+%E6%B0%91%E8%AC%A0%E6%AD%8C%E5%90%8E+%E3%80%8CJoan+Baez(%E7%93%8A%E6%8B%9C%E9%9B%85)%E3%80%8D

每一首歌的過去,可能都又這樣一段小故事~~
可以勾起無數美麗的回憶。
http://blog.sina.com.tw/jonny_cafe/article.php?pbgid=7927&entryid=64971&comopen=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