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看MaSingLing 瑪馨玲三人女團體捲起的藝術狂「潮」–1

MaSingLing 瑪馨玲作品合氣一相/水唱 ‧捲起千堆雪
丙烯 畫布 2012
130 X 162cm
念奴嬌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淘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扁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那一天從山谷下山來到台北市民生東路與敦會北路交叉口的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看到這一幅畫;水唱阿,千古源流不斷的聖山,那一座喜瑪拉雅山的聖山靈魂在我心底勾起,才看過影響中國的26個名僧–法顯;中國第一位以65歲高齡去印度求法取經,那座喜瑪拉雅山,成就了˙多少哲人聖者,又阻礙了多少膽顫心驚的修行者?
香華天新出品的大福寶普洱茶挺讚的~~~

十幾年前看過達賴喇嘛從印度出走的故事,那座心靈聖山也阻礙了達賴回歸故土的想望,身為佛教徒與西藏領袖他必須守護自己的責任,當他出走西藏時吻合了蓮花大士的預言~~當天空出現飛鳥佛法將傳至有紅人的地方.....佛教將再度在西方興盛起。
電影小活佛劇照~導演為貝多魯奇
http://skygene.blogspot.tw/2008/08/little-buddha_26.html
1993年藝大利知名導演貝多魯奇拍了這一部小活佛,耶喜喇嘛的傳記,阻隔的聖山,造就了西方佛法的興盛,看到MaSingLing 瑪馨玲的這一幅畫「合氣一相/水唱 ‧捲起千堆雪」,想像那佛法的源流記載著法源不斷的透過聖山在世界裡各自流轉,自然藏著奧秘,等待有緣人找到自己心靈中的聖山。

我在畫廊碰到Gia她問我有沒有喝香華天齊運茶,我說有,她說那個茶很棒可以幫助排氣,我跟他點頭微笑,指了那張畫,這裡也有氣運窩,不同的氣,那畫畫的人,氣運肯定很強,才會引起狂潮,眾人搶著收購,幾乎合氣一相的作品,都貼了收藏的紅點了。

這藝術狂潮值得深入追蹤這氣韻是如何不斷的創新,欲知如何,下回再來仔細報告。

順便介紹一首歌,那水唱是對世間世出的一切祝福,當您聽到那清晰水原緣不斷的流水聲,是千古自然祝福的鳴聲~~~宛若香華天對人間的護持,以香供養諸天人眾的祝福。
Jo Stafford - Flow Gently, Sweet Aft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8g_NCIdeRE


清溪水

清溪水慢慢流,流過青草地。
慢慢流,聽我歌唱讚美你。

我瑪莉安睡著在靜水之邊。

清溪水慢慢流,莫擾她安眠。
鷓鴣鳥山上叫,聲音很幽婉。
老烏鴉樹枝啼,呼聲沈而遠。

清溪水慢慢流,泉水輕輕湧。
請你們莫吵鬧,讓瑪麗做夢。

這首歌是一首蘇格蘭民謠, 原文歌詞來自蘇格蘭著名的詩人羅伯‧邦斯(Robert, Burns), 因他深深地愛著家鄉的瑪麗高原(Highland Mary), 以及那一片風光優美的壯麗山河, 因此寫下 Flow Gently, Sweet Afton 這首詩, 並因此譜成了優美動人的歌曲。 
是甚麼樣的情懷可以書寫那份對大地山川真誠的愛, 是甚麼樣的感動可以讓歌聲與溪水互相呼應, 沉浸在大自然溫暖的懷抱裡。 
原來, 當我們靜靜地躺在草原上, 當我們用赤誠的心仰望星空, 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那份喜悅與悸動;原來, 當我們放下自我的束縛, 讓我們貼近大地深深地呼吸,  我們便可以體會到生命中美好也讓人驚奇的韻律。
這一歌曲原文取自靜夜星空下的吟遊歌者http://blog.udn.com/ccchangg/3059616 


相關閱讀: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
http://www.xpower-gallery.com/

MaSingLing 瑪馨玲 官網

http://msl.sundon.net/ch/index.html 
MaSingLing 瑪馨玲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tMaSingLing

赤壁懷古 藝術篇
http://www.npm.gov.tw/exh98/redcliff/page_ch_03.html

念奴嬌     蘇軾
http://www.wretch.cc/blog/cmuyu/14858085
法顯大師
http://blog.cnyes.com/My/dj23456/article2546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