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拍賣「吶喊」The Scream,喊價超過8000萬美元

“I was walking along a path with two friends – the sun was setting – suddenly the sky turned blood red – I paused, feeling exhausted, and leaned on the fence – there was blood and tongues of fire above the blue-black fjord and the city – my friends walked on, and I stood there trembling with anxiety – and I sensed an infinite scream passing through nature.”
Edvard Munch, 1893
孟克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組作品是以吟誦生命、愛情和死亡為題材的組畫,其中又以「吶喊」這幅畫最具代表性。
在這幅畫上,沒有任何具象物體暗示正在發出尖叫聲,
只見中央有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孤獨人形,
似乎正從我們身邊走過。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
由挪威畫家孟克於1895年創作、藝術史上重要作品「吶喊」,唯一私人收藏的粉彩版本5月初將首度公開拍賣,明天起在倫敦展出,喊價至少8000萬美元。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印象派與現代藝術部資深主任胡克(Philip Hook)告訴中央社記者,「吶喊」(The Scream)是藝術史上極重要的作品,知名度僅次於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

孟克(Edvard Munch)以自己親身感受到的大自然力量,創作這個舉世聞名的作品。
蘇富比公司的員工構成一個四個愛德華·蒙克的“吶喊原件的照片。攝影:斯特凡Wermuth /路透

胡克說,「吶喊」共有4個版本,其中3幅被挪威的博物館收藏,即將拍賣的畫作是唯一被私人收藏,也是收藏家可以購買的作品,堪稱是一生僅有一次的難得機會。

新聞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